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天宮撤桌 米糕業者月賠50萬元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5 18:09

行天宮26日即將撤掉供桌還有香爐,這個決定苦了周邊攤販還有批發商,像是不少人到廟裡參拜都會買的「龍眼米糕」,也在今天趕工製作,一個上午就賣了五千份,但廟方臨時決定撤掉供桌,老闆估計一個月至少損失了50萬。有的攤商要自救,想仿效香港黃大仙廟,推出手提供品,想盡一切應變方法,就是怕以後生意真的沒得做。

大人小孩一起出動,把大臉盆裡的紫糯米,裝進漏斗狀的模具,倒出來後,尖頭狀的頂端,再放上龍眼乾,這一盆盆,都是要送到行天宮外賣的龍眼米糕,一做就是兩代,沒想到行天宮忽然宣佈收掉「供桌」,這下損失慘重。

米糕店老闆李福順:「就專給他們批發,我們利潤比較少,那還有攤販批發,一個月少收入營業額五十萬有。」

欲哭無淚,只能趕在最後一天,能做多少是多少,一個上午,就做了5千份米糕,一下子就賣光,不知道明天在哪的,還有這位老闆。

倉庫裡整箱、整箱堆的,是拜拜用的香,原本通通是要供應給行天宮,現在廟方臨時宣布不燒香,這「貨」瞬間變庫存。線香批發商:「這是批給行天宮的,目前大概有15萬。」

兩大供應商,眼看貨都叫了,只能無奈等看看,廟方願不願意釋出協商的空間,不少信徒怕熟悉的習慣,再也看不到,趕在下午,買齊貢品、香,把攤販擠的水洩不通,往年初一,一個攤販就可以進帳4千,現在生意好一倍。但眼看吃飯的傢伙明天就無處賣,無奈的攤販只能另尋他法。

攤販:「跟阿嬤說,如果你下次要拜拜,就提花袋『提著拜』啊。」

想跟香港黃大仙廟一樣,供品不擺桌子隨手拎,只是能不能靠,「應變」挽救即將消失的命運,靠行天宮吃飯的生意人,每個都很憂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天宮#供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387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