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奇皇后登巔峰! 百變河智苑進軍好萊塢

記者 丁學民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4 20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1

奇皇后的成功,讓原本就大紅大紫的的韓國女星河智苑,堪稱登上演藝顛峰,出道超過17年,河智苑在韓國有百變女王的稱號,還傳出已經跟好萊塢的經紀公司簽下合約,前進電影之都,是韓國明星中第一位被美國經記公司相中的藝人!回顧河智苑的演藝路,剛出道時的她,因為鬼片走紅,被韓國媒體封為鬼后,而電影《色即是空》令她紅遍全亞洲,當時的河智苑走的是性感艷星路線,之後轉戰小螢幕,以女打仔之姿為自己開創另一條路,造就如今的百變女王。

從一心復仇,女伴男裝的奇承娘,演到滿腹心機,最終攀上元朝皇后位置,河智苑在《奇皇后》中展現演技。

東森戲劇台台長:「河智苑她其實在韓國,本來就有百變女王的稱號,在這一齣戲當中,她發揮的廣度又更寬,這齣戲她從一個男生演到女生,從不拘小節的打手,演到充滿心機的後宮。」

河智苑演技精湛,在韓國素有「變色龍」的稱號,一場皇后冊封大典,遠望高麗王的戲,情緒從喜悅,一變而為落寞感傷,淚水靜靜流下,沒有一句台詞,情感自然流瀉,觀眾看得跟著心碎,另一場戲,河智苑更是將奇貴妃由憤恨情緒,一轉而為驚喜後悔,進而挺身前往營救兒子的戲,百感交雜的內心轉折,河智苑精采詮釋,讓觀眾隨著她的演出,看到淚崩。

奇皇后片段:「皇子殿下,摩訶,快跑,摩訶,快醒醒摩訶,貴妃娘娘,沒事、沒關係,既然回到了我的懷抱裡,不用擔心,摩訶,您為什麼流淚,摩訶、摩訶。」

下一個場景,轉到宮鬥橋段,河智苑的眼神犀利而具威嚴。奇皇后片段:「伯顏,你就被流放去偏僻山村,什麼流放,你不僅這輩子都不能邁出家門一步,也禁止和外人有任何接觸,另外一年發放給你的穀物也不會超過一石,你是打算讓我活活餓死嗎,將廢后拉到宮外。」

奇皇后中的好表現,令河智苑獲得韓國多個獎項提名,不只在兩岸三地大獲得好評,來到台灣做宣傳,親切態度更是讓台灣粉絲留下深刻印象。

出道超過17年,河智苑演過許多不同類型的角色,2000年擔綱韓國最賣座鬼片《凶咒》的女主角,打響河智苑在演藝圈的知名度,之後推出多部靈異題材的電影,也都有相當不錯的口碑和票房,被韓國媒體封為「鬼后」。

凶咒片段:「把那隻貓帶走,我帶著她跟我一起,把牠丟掉,對不起,不會在更糟了吧。」

挑戰不同類型的角色,2002年喜劇片《色即是空》,為河智苑塑造了另一個性感形象,除了為戲勤練韻律舞,展現柔軟身段,清純嬌柔又性感的演出,讓影迷驚艷,《色即是空》上映後,風靡全亞洲,一舉打響河智苑的知名度,成為亞洲知名韓流明星。

2003年之後,河智苑的演藝路有所轉變,不只將主力轉移到小螢幕的電視劇,古裝劇《茶母》,劇中女捕快的角色,令河智苑一改性感形象,成為手腳俐落的女打仔。

河智苑:「那時候的拍攝真的很累,還有爆炸場面也是,甚至都做了死的準備。」

不用替身,不管再困難的武打橋段,河智苑都親自上陣,果然為自己的打出另一條路,這個時期的河智苑,不只有多部成功的戲劇作品,她也出唱片,當歌手,性感熱舞。

在演藝圈多元發展,之後,電視劇《峇里島的日子》、《黃真伊》以及《秘密花園》,多部叫好叫座的韓劇,堆砌河智苑的亞洲人氣,戲路寬廣,文戲、武戲,河智苑都很能駕馭。

記者:「許多女明星愛情戲拍一拍就可以紅,為什麼要這麼辛苦?」河智苑:「我比較喜歡動作戲,雖然浪漫愛情的戲我也可以演,但我比別人多了動作戲,並且用動作可以表現出來的,會比用語言表達來的豐富,所以我喜歡拍動作戲。」

2009年電影《大浩劫》,是韓國首次投資140億的大型災難片,河智苑詮釋對災難恐懼,對未來徬徨的海邊少女,演技可圈可點,這部電影在韓國不只票房亮眼,也讓河智苑首度拿下影后獎項,同年,另一部電影作品《我的愛在我身邊》,情意真摯的演出,讓河智苑拿下韓國三大影展中青龍電影獎,以及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獎的肯定。

我的愛在我身邊片段:「你是李貞秀的女兒吧?你怎麼知道?你是她的獨生女吧,你父親最近好嗎?你認識我嗎?」

2014年,河智苑的演藝路再有大突破,被美國經紀公司相中簽約,準備跨出亞洲市場,進軍好萊塢。河智苑:「好萊塢的UTA經記公司已經簽約了,也跟製作公司的導演開過會,目前雖然還沒敲定什麼作品,可是很快的會有很好的結果。」

耕耘多年,河智苑用她的努力,塑造百變形象,多元嘗試、拓寬戲路,站穩亞洲市場之後,下一站躍上國際,期待在好萊塢發光發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韓星#好萊塢#河智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483

0.14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