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多元題材百花齊放! 國片具創作能量

記者 丁學民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4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6:51

美國好萊塢的續集片當道,缺乏新題材新創意導致美國本土票房下滑,反觀國片,今年以來卻不乏許多新題材電影的產出,只是特別的是,暑假檔期沒有過去的熱鬧,戰火從8月中才開始,九把刀的《等一個人咖啡》,算是炒熱國片氣氛的第一部,延續清新純愛的風格,短短上映三天,就有將近8千萬台幣的票房,9月份緊接著金馬影帝阮經天退伍後的第一部作品《軍中樂園》也令人期待,10月份更是熱鬧,不只有趙又廷的《痞子英雄2》上映,張艾嘉的《念念》也預計在年底上檔,當掌聲響起,就帶您來看看,2014下半年一部又一部不同題材,拍攝精緻的國片。

2014國片很不一樣,下半年拉長戰線,從暑假拚到年底。電影監製葉如芬:「國片每一年是不是成長,我覺得有,因為量多,今年延到10月,10月至少有6部國片要上片,我就會覺得比去年的更多,更多的國片上,那只是說今年跟去年比,或跟前年比,今年多元化的類型。」

《等一個人咖啡》預告:「好巧,阿拓學長,原來你也在這邊打工喔,沒事做,當然是打工賺我的旅費啊。」

打響國片票房的第一部戲《等一個人咖啡》,九把刀愛情三部曲的第二部,情節內容延續那些年的純愛風格,正式上映前,全台超過70家戲院,每天上映一場的口碑場,就累積750萬票房,8月15正式上檔,播映三天勢如破竹,好萊塢強片靠邊站,奪得周末票房冠軍。

電影監製九把刀:「《那些年》他是一個校園青春的回憶式的一個電影,但是《等一個人咖啡》,其實在校園裡面的場景算是非常的稀少,它還是走一個多重式三段式愛情的故事,因為三段式愛情,每一個關係都不一樣。」

《等一個人咖啡》片段:「我以為這個世界上,可以天長地久的愛情,說沒感覺就沒感覺了,跟你說個秘密喔,其實我很喜歡那個常來我們咖啡店的男生,為什麼這間店要叫等一個人啊,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。」

粉絲:「小說很細膩故事情節比較多,可是他在電影裡面,他都把它詮釋的滿好的,雖然有差別,可是還是很好看。」

粉絲:「看完之後就覺得,很想交一個女朋友。」

粉絲:「梗很多滿好笑的,就是看了會開心的一部片。」

《等一個人咖啡》花絮:「阿拓學長曾經跟游泳社比賽憋氣,賭輸的人就要穿女生泳衣,連續上課一整年,你想吃我嗎?你真的好失控。」

《等一個人咖啡》雖然卡司當中有許多老將撐場,資深女神周慧敏為戲落髮,演同志的賴雅妍,戲份都不及兩位新人主角,讓人印象深刻。

電影《等一個人咖啡》男女主角:「我是《等一個人咖啡》裡面,飾演阿拓的布魯斯,我是《等一個人咖啡》裡面,飾演李思瑩的宋芸樺。」

《等一個人咖啡》花絮:「那個愛意多麼濃烈啊,我們這種小少女看了就會覺得太浪漫了吧,誰說你可以說小少女,啊,剛剛你說像我們這種小少女,誰說你可以自己加這句台詞的。」

國片電影努力創造新星,也為台灣尋找新題材,緊接上映的《大宅們》,蕭敬騰擔綱主角,搭配素人B咖,網路雙關語,博君一笑。9月《軍中樂園》金門取景,講大時代背景下的小人物故事。

《軍中樂園》預告:「挺起了胸膛,上戰場,好,這是我們茶室裡面所有的侍應生,來這邊消費的弟兄,看照片選號碼,侍應生有這麼多喔,還忙不過來勒,十萬大軍,殺。」

電影監製葉如芬:「有的是愛情片,有的是活潑的喜劇片,有的是你說像軍中樂園,這樣的一個我覺得他倒不是軍教片的概念,而是說他在講那個時代裡面,金門發生的這樣的一個事情,然後是大家知道的,只是說我們沒有看到這樣的一個電影,我覺得他是比較特別的。」

《軍中樂園》片段:「在這個風光明媚的小島上,所有人士氣高昂,為了反攻復國的大業,萬眾一心,娘,我要討媳婦了。」

電影監製葉如芬:「這些都是隱隱約約在電影當中,夾帶一些我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一些想法,你說《痞子英雄2》來了,也乒呤乓啷的,也很好,所以我覺得各種類型就有,那你就會覺得好像滿活潑的。」

《痞子英雄2》預告:「媒體口中的明星警察,三年搏擊冠軍,兩屆射擊亞軍,只可惜涉嫌放走通緝犯徐達夫,對嗎?你們要是開槍,我們就同歸於盡,你XX,跟你們同歸於盡,我還想活著呢!」

清新純愛、搞笑KUSO,加上《軍中樂園》的時代探討,《痞子英雄2》的動作特效,2014的國片,不同題材,風格多樣,不再只賣本土熱血。

電影監製九把刀:「我覺得台灣片貴在於他有真正的多元,每個導演他都有自己的風格跟喜好,我自己是很樂觀的,看待這一些,而且國片的觀眾市場已經回來了,觀眾是對國片是有好奇跟有信心的。」

國片蓬勃,在創造多部破億作品之後,努力朝向多元發展,無懼外來強片競爭,台灣導演用特有敘事手法演譯本土故事,藉著兩岸合拍解決資金困窘,也創造劇本普世價值,突破地域藩籬,拓展電影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片#電影#創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55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