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賺錢買法拉利! 咖啡董座開發商品搶市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4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撞上公車的法拉利車主,就是知名連鎖咖啡店劉姓創辦人。因為熱愛咖啡,他從華航空少轉行當烘焙師,更自創品牌,1997年在東區開第一間店,由於太想向星巴克看齊,分店拓點迅速,沒想到幾年後遇上納莉颱風,水淹廠房、門市,又驚傳跳票,還好危機就是轉機,劉姓業者放慢開店速度,開發濾掛式咖啡和零食等周邊商品,讓本土品牌繼續在市場上站穩腳步。

紅色系的室內裝潢,營造出溫馨空間,座位區多了沙發,吸引更多客人上門消費,賣的是重口味咖啡,台灣自創的連鎖咖啡品牌,幕後推手就是他,劉增祥。

連鎖咖啡店創辦人劉增祥(1999.12.22):「烘焙的時候,我們幾乎是眼到、耳到、鼻到都要有。」

親自選豆、烤豆,講到咖啡,劉增祥眼神中閃著光,他利用在華航當空少的機會,飛到世界各地充實知識,學習咖啡烘焙之後,決定自己創業,以一千萬資本,1997年在東區忠孝東路開了第一間店,隔年成立公司企業化經營,以星巴克為目標,快速拓點,看似順遂卻在2001年跌了好大一跤。

先是納莉颱風,工廠和門市淹水,機具全毀,年底又跳票1800萬,面臨最大的財務危機。連鎖咖啡店創辦人劉增祥(1999.12.22):「我不鼓勵他很莽撞的創業,如果你創業的時候,你就要愛你所選擇的。」

創業不簡單,走過低潮更難,最後是創新,讓品牌翻身,有別於當時三合一即溶包,他們首創濾掛式咖啡包,還推陳出新的零食和手沖式咖啡,新商品讓通路更廣,台灣北中南三地29間,大陸兩家分店,連鎖咖啡業中規模不算最大,開業17年靠的是穩紮穩打的策略經營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法拉利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57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