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初選 KANO、共犯、孫中山...順利過關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4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14

第51屆金馬獎的初選結果出爐,包括《KANO》、《冰毒》、《行動代號孫中山》等都順利進入第一關,取得角逐入圍金馬的資格,但像《大稻埕》、《鐵獅玉玲瓏》等票房亮眼的賀歲片則落選,其實在這類影展競賽中,喜劇片通常難受評審青睞,像去年賣破3億大關的《總舖師》就是個例子,票房好但只入圍兩個技術類獎項,且最後典禮上依舊鎩羽而歸。

電影《大稻埕》:「沒看過女人啊。」

不管是豬哥亮、宥勝、隋棠主演的《大稻埕》。

電影《鐵獅玉玲瓏》:「舞獅要舞得好沒什麼秘訣,就是一直舞、一直舞。」

或是澎恰恰、許效舜的《鐵獅玉玲瓏》,這些今年票房賣座的賀歲喜劇片,卻在金馬初選階段,就沒受到青睞,反觀...。

電影《KANO》:「揮棒落空,三振,比賽結束。」

勵志棒球國片《KANO》。

電影《冰毒》:「你不會再回去了。」

在國際影展大受好評的《冰毒》,以及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和女主角獎的《迴光奏鳴曲》,還有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的新懸疑片《共犯》。電影《共犯》:「害死夏薇喬的人,是我們學校裡面的人。」

電影同時入選了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多倫多影展,另外用黑色幽默手法,來呈現社會貧富差距議題的《行動代號孫中山》,也都順利通過初選,還將面對大陸導演張藝謀的《歸來》,陳可辛的《親愛的》等片,但總是幾家歡樂、幾家愁,影展競賽中票房賣座,不等於得獎保證。

電影《總舖師》:「金罵沒ㄤ、金罵沒ㄤ,雙人枕頭剩我一人。」

去年票房賣破3億的國片《總舖師》,也只入圍金馬兩個技術類獎項,當時導演陳玉勳就曾說,喜劇片通常不對評審口味,而今年初選結果出爐,依舊呈現票房獎項難兩全的現象,不過詳細入圍名單,還是要等10月1日入圍公佈當天才會知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金馬獎#國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346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