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革新! 行天宮26日撤供桌香爐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4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宗教界的大變革!行天宮宣佈從這個月26日開始,會取消擺設供桌和香爐,以後拜拜不需要燒香,也希望民眾不要帶供品前來,很多信徒都感到錯愕,說手上空空的會不習慣,廟方則說雙手合十,用「心」祈福最好的祭拜方式,因為沒香爐,以後信眾沒辦法搶頭香;至於收驚婆婆則是維持拿香幫人收驚。

燒香、供果,這些經典畫面未來在行天宮台北、北投、三峽,3個分宮都看不到。行天宮執行師兄:「敬拜恩主宮,不必準備任何的供品。」

行天宮將取消15個供桌和大香爐,如果真的要帶供品,就用手舉起來拜,信眾聽到新措施,嚇一跳。民眾:「因為好像從以前小時候,就是爸媽教的,就都是要有這些東西(供品)啊。」

民眾:「剛開始一定會覺得怪怪的,因為習慣,中國人習慣。」

香火鼎盛的行天宮,每年600萬進出人次,韓國明星全智賢來台也特別拜訪,取消點香,除了環保因素,也擔心線香品質良莠不齊,但收驚等宗教儀式,還是可以點香。

過去,行天宮並沒有搶頭香儀式,但信徒還是會自發性前來,未來沒有香爐,也沒有頭香可以搶。民眾:「滿好的,因為他有一些環保的觀念,其實是滿現代的。」

TVBS記者李郁莉:「來到行天宮很多人都會準備水果鮮花或是米糕,不過很多時候這些心意,就被留在廟裡頭了,廟方人員表示,天氣熱,有時候一壞掉,就是一種浪費。」

行天宮強調簡約,像是這種龍眼米糕,當初鼓勵儉約祭拜才推出,不過現在每天剩餘上千個,夏天容易壞,處理倒剩餘米糕都倒到手軟,但沒了焚香供品,要用什麼傳達心意?廟方說用心雙手合十,誠意就是最好的祈福方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環保#香爐#行天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447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