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例!男衝浪趴3小時 脊髓中風下肢癱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4 14:11

夏天瘋衝浪,但學衝浪可要小心,高雄一名20幾歲的年輕男子,到墾丁學衝浪,因為是初學者經驗不足,趴在衝浪板上長達三小時,持續的腰部和腹部出力,造成血液循環不良,引發缺血性脊髓損傷,成為國內首例因為衝浪而下肢癱瘓的病例,衝浪教練提醒,衝個三到五次就要適當放鬆,累了可以趴坐在板上休息。

乘風追浪,暑假一到,海邊總是湧進衝浪人潮,但卻有一名年輕的初學者,在衝浪板上,趴了3小時,ㄍㄧㄥ太久,造成下肢癱瘓。

高醫神經外科主任黃旭霖:「肚子用力,撐在衝浪板上,重複腹部用力,導致脊隨血液循環不好,導致胸脊隨的缺血性的損傷。」

這名20多歲的男子,上個月初到墾丁南灣學衝浪,但因為是初學者沒經驗,就趴在衝浪板上,長達三小時,持續挺腰腹部出力,血液循環不良,引發缺血性脊髓損傷,也就是俗稱的脊髓中風,原本還能走上岸,但10分鐘後,下肢癱瘓,緊急送醫。

衝浪教練方慶偉:「重心必須保持在浪板的中間,所以我們會把上半身稍微抬起來,抬起來的時候背部、腰部肌肉,就必須要用到力量。」

教練說,初學者容易緊張,滑滑板不自覺把頭抬高,靠腰力支撐平衡,脊椎負擔很大,容易造成背部肌肉痠痛。衝浪教練方慶偉:「(背部)可以放鬆下來,也是可以這樣輕鬆划水。」

教練提醒,下水前先做半小時暖身,衝浪3到5次,就要上岸休息,每次下水時間不超過2小時,累了直接趴坐在板上休息,最重要的是出現不適就要停止,量力而為,才能避免運動傷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衝浪#中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36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