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鐵老皮說再見!民眾搶搭 拍照留念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3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鐵公司去年推出彩繪「卡通列車」,深受小朋友和鐵道迷喜愛,連帶拉高列車乘載率,和普通的高鐵列車相比,多了「卡通」加持,載客率增加百分之二到三,就連列車商品販售,像是熱咖啡,因為紙杯印上老皮或是阿寶的圖樣,也能多賣2到3成,因為合約即將結束,卡通列車9月9日,發出末班車後,就要脫下卡通外衣,有不少民眾趕著朝聖,甚至有人專程來,就是要來搭卡通列車。

高鐵卡通列車,車頭是黃澄澄的老皮,不只外觀塗裝,車廂內也能看到卡通明星,不分大人小孩,光用看的,都能勾起童趣。民眾:「來搭卡通列車,我們就搭到板橋而已。」記者:「特地來嗎?」民眾:「特地來,特地來搭的,其實這些卡通人物,都是小朋友喜歡的,運氣很好,剛好遇到這班車,因為它快沒有了嘛,能遇到真的還滿幸運的,滿開心的。」

民眾:「因為它9月9日就要結束了,對呀,所以就趕快呀,今天開始,我網站上看到,所以今天就來搭車。」

趕在末班車前「朝聖」,高鐵卡通列車去年7月21日首航,開出超過1400班,載客突破130萬人,其中小朋友佔了百分之2.5,9月9日末班車後,就要脫下卡通外衣,回歸成一般高鐵列車,靠彩繪塗裝加分,平均乘載率比起一般的列車增加百分之二到三,最高甚至成長到百分之十六。列車服勤員:「熱茶、熱咖啡,有需要嗎?」

服勤員推車販售飲料紙杯,因為印上老皮、阿寶,是卡通列車限定版,比起普通列車,能多賣出兩到三成。高鐵營業處資深品牌經理歐立偉:「很多乘客因為可愛的造型,都會想要來買,很多的車上的飲料跟商品,剛開始大概多三到五倍左右。」

還有Q版迴力車,卡通造型水限量販售,已經買不到,過去銷售速度,也比普通列車快上兩倍。

列車長:「這邊有一個幸福投遞箱,裡面有明信片,抽出來以後呀,這邊有卡通列車專用的戳章。」

第七節車廂走道,老皮郵筒從首航以來,免費寄出6千張明信片,9月9日前,再推出末班車限定版。民眾:「來蓋在這上面。」

卡通明星登上高鐵,可愛行銷,增加客源也賺進營收,儘管即將開出末班車,但高鐵公司不排除再推出新的彩繪列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拍照#台灣高鐵#卡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78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