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續招!「私校迫棄錄取」 學生兩頭空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3 14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雙北辦高中職續招,重燃不少被分發到私校的學生希望,但當家長要取得原校同意書時,卻有部分學生被要求簽放棄原錄取切結書,讓續招沒考好的學生,瞬間成了續招孤兒,面臨沒學校可念窘境,今天當事者家長出面陳情,北市教育局承諾,切結書無效,學生可以回原校就讀,但新北市教育卻只能對私校道德勸說,等於學校還是能拒絕學生入學。

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許孝仁:「我想請問一下馬總統,現在12年國教您真的滿意嗎?12年國教越改越亂,讓我們家長在痛心,讓我們考生在傷心。」

直接點名總統馬英九,家長代表氣壞了,雙北辦續招,部分學生成了孤兒,雙頭空。考生家長張先生:「所謂續招當然燃起我們的希望,我們到了學校照簡章去要同意書,私立及人中學孫主任,非常強硬的告訴我們不可能,他說教育部這東西是不合法的。」

不少私校要求,得放棄原錄取資格,才能參加續招,像張先生女兒,一免分發到及人中學,要參招續招,原本只要取得學校同意書,但又被要求簽放棄錄取切結書,沒想到雙北續招10所公立高中,530名缺額,最後全落空。考生家長張先生:「目前(女兒)心情就是很低落的。」

家長聯合會代表:「今天有錯今天改。」

8月25日就要新生報到,但續招孤兒卻面臨沒學校可念窘境,面對私校迫簽放棄錄取切結書,北市教育局保證可回原校就學,但新北教育局卻只能對所屬私校道德勸說,只是如果學校拒絕,學生照樣不能報到,而對於北市已經簽切結書,撕破臉的學生來說,再回原校就讀同樣尷尬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12年國教#續招#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662

0.15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