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本土美妝」新出路 結合「文創」吸睛

記者 邱蘭婷 / 攝影 李延智 陳儒桓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2 2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面對歐美日韓化妝品來勢洶洶,有本土化妝品業者結合「文創」,從外包裝開始改變,再搭配一些KUSO造型和幽默產品說明,成功抓住年輕族群的心,業績翻漲2到3倍。

可愛包裝,一看就想要擁有它,這是台灣首創的「文創化妝品」,化妝品外包裝不再單調枯燥,多變化的圖案設計,其實都是來自台灣本土插畫家之手。

插畫家小寶:「插畫的東西可以跟品牌作結合,讓你的插畫可以讓更多人看到的話,其實我會滿鼓勵可以這樣子做,因為這是一個很快速,讓你的作品被大家看到的方法。」

插畫家小寶,主業是做動畫,曾幫天王周杰倫在演唱會上製做過專屬動畫MV。周杰倫動畫MV《超人不會飛》:「如果超人會飛,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。」

請來本土設計師操刀,將文創結合化妝品外包裝,構想來自於唱片封面。喜蜜化妝品公司總經理呂秀芬:「其實CD也都是有一些很別緻,或者是別出心裁的外包裝設計,所以因此想說,如果可以運用到一樣的一個相關的台灣文創的設計師,再把它延伸到美妝上面的話,那其實可以為美妝這邊,注入一個比較新的、不一樣的一個『新意』。」

賦予包裝新生命,讓化妝品業績至少翻了2到3倍,業者更希望藉由文創力量,讓台灣化妝品躍上國際,不再被日韓美妝追著跑,還得費盡心思想些「特別花招」,貼上兩片黑色眼膜,就成了這模樣。民眾:「還滿可愛的,很像熊貓。」

喜蜜化妝品公司總經理呂秀芬:「產品它不應該只是把一個圖貼上去,所以因此我們在規劃相關的產品,會有一些小KUSO的一些內容,或者是一些比較讓生活覺得有一點幽默,也會輕鬆一些些。」

文創化妝品多了點「幽默感」,不止「行銷包裝」MIT,連所有原料也都是台灣製。儷妍化妝品製造工廠總經理楊文熙:「我是覺得說行銷上面,終於有一些比較『不同化』的行銷了,包括從包裝設計上面的一個突破,再加上台灣一些MIT原料的一個結合,這種就是說把台灣的一些產業,慢慢去讓大家去知道,從台灣甚至走到國際。」

TVBS記者邱蘭婷:「真正的台灣製造,從原料到研發以及包裝,全部都是一條龍生產,光是這條生產線,每天就可以達到15000瓶的產量。」

從上游原料製造端,到下游產品設計包裝,正港的「MADE IN TAIWAN」化妝品,結合在地文創的商業模式,在一片「美妝紅海」中,成功找到新亮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機#美妝#MIT#文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94

0.1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