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瓦斯回來了! 新店氣爆居民揮陰影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2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店瓦斯氣爆經過一個禮拜,受災居民目前只剩下6戶,還沒有安裝新管線,欣欣瓦斯全面更換了「微電腦瓦斯錶」,恢復正常供氣,住戶說,煮菜的感覺都快忘了,但受損嚴重的家庭不只不敢住在家裡,甚至得靠安眠藥才能入眠。

TVBS記者吳元熙:「新店氣爆意外發生一個禮拜,永保安康社區外牆鷹架 還沒拆除,住戶心中的恐懼似乎也揮之不去。」

永保安康社區住戶趙小姐:「這裡震到掉下來,比想像更嚴重。」

氣爆痕跡歷歷在目,客廳裡每一面白色牆壁,都有數十公分裂痕,壓克力天花板破了大洞,大部份裝潢回到定位,但想起當天晚上,巨大恐懼感依然留在心底。永保安康社區住戶趙小姐:「一直往下走,越往下走,煙就越來越多嘛,靠安眠藥,我有去慈濟掛急診。」

變形窗戶等待整修,臥房內的白牆就算粉刷,扭曲結構依然藏不住,趙小姐的手軸、腳踝都包上繃帶,為了躲避氣爆,留下傷痕,心理衝擊,7天過去還是不敢一個人住在家裡。永保安康社區住戶趙小姐:「一開始我在跑樓梯的時候,火災警報有響,但那是一個固定的錄音系統,我沒有用,還是不敢,不是說不敢,因為手也不能提,也沒有電梯啊。」

TVBS記者吳元熙:「實際來到住戶家中,他們對於天然氣的擔心害怕會少了一點,因為欣欣瓦斯已經答應,幫他們全面更換微電腦智慧錶,走的時候窗戶沒關。」

永保安康社區住戶趙先生:「煙一直往裡面冒。」

陽台水桶留下意外當天厚厚灰塵,為了更新管線,欣欣瓦斯在大樓內部天井也裝了鷹架,新版瓦斯錶、管路,66個受災家庭,只剩下6戶還沒安裝,新設備確實讓他們敏感神經,能夠稍微放鬆。

永保安康社區住戶許先生:「瓦斯爐我這樣一打,沒打著,但是忘記了,我還放著開這個地方,它會漏氣 (智慧錶)那邊就會自動關掉。」

永保安康社區住戶趙先生:「當時關了以後,他(欣欣)就來處理,後來開始重新送氣,其實送氣的時候,他就在測試了,斷斷續續會有一點(味道)。」

藍色火焰,等了一個禮拜終於重新看見,揮別心中陰影,住戶好不容易能夠用瓦斯,煮頓好料犒賞自己。永保安康社區住戶趙先生:「這羅宋湯,這剛燉好,火太大燒焦了,不行了,已經不能看了,今天第一天開火,有點生疏。」

冰箱裡難得又堆滿食材,家庭生活重新上軌道,永保安康的社區居民已經有56戶和欣欣和解,其他的也在協調當中,儘管走廊上黑色污垢擦不掉也抹不去,但這裡民眾已經準備好,整理家園、再度出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店#瓦斯氣爆#受災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50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