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冰桶挑戰」藏殺機 觸電、斷頸已奪命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2 20:34

「冰桶挑戰」在全球掀起熱潮,但這個活動其實有一定的危險性,幫忙倒水和被倒的人都可能受傷,美國肯塔基州有消防人員在雲梯車上潑水,碰到高壓電線觸電重傷,芝加哥也有一名青少年 ,被陽台上掉下來的水桶砸到,頸部斷裂,當場死亡,倒冰水還可能導致體溫迅速下降,因而斷送生命。

幾十個康伯斯威爾大學樂儀隊的成員參加冰桶挑戰,找請來當地消防單位用雲梯車潑水助陣,意外就這樣發生了。

康伯斯威爾大學生:「一開始我們聽到爆炸聲,我們抬頭看到一陣閃光,有人從雲梯車上面墜落。」

雲梯車降落時碰到了高壓電線,4名消防人員觸電受傷,其中1人情況危急,全球各地瘋冰桶挑戰,但一個不小心,潑水和被潑的人都有受傷危險。

想站到椅子上,卻重心不穩摔了一大跤。

民眾:「小心,不要受傷了!」

最危險的是,拿水桶的人力氣不夠大,倒水的瞬間,連水桶都跟著從天而降,水桶砸下來,重重砸在挑戰者的頭上,傷到了頸部,後果不堪設想,像是芝加哥這名少年,上面倒水的人手一滑,巨大的水桶從陽台掉下來,少年頸部斷裂不幸死亡,冰桶隱藏的危機還不只這些,冰水往頭頂倒,如果負荷不了,可能會導致身體失溫。

專家:「失溫症就是體溫迅速下滑,一開始你會覺得很冷,之後會開始發抖,隨時都有死亡的風險。」

大熱天淋上一大桶冰水,溫差太大,體溫急遽下降,對身體傷害也不小,想嘗試冰桶挑戰,還是要小心為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冰桶挑戰#危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503

0.1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