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拚續招兩頭空 開學在即學生急如焚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2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昨天續招報名大爆炸,有不少人是放棄原錄取學校,像是基隆的學校得簽放棄切結書,但今天放榜,就出現某些學生兩頭空的狀況,9月1日開學迫在眉睫,卻不知道自己該念什麼學校,而根據了解,基隆高中最快下星期一會舉辦續招,可能最多還有130個缺,若是報名人數不足額,通通可以錄取,之前放棄的學生也能參加,不會拒收,整個暑假,不管是家長孩子或是學校,每方都很煎熬。

家長張小姐:「每次要到放榜,他就睡不著啊,

像昨天他也失眠啊,剛也是跟我說他好緊張。」

續招放榜,孩子大受打擊,張小姐的兒子原本錄取基隆高中,為了拚續招,咬牙簽了放棄切結書,結果兩頭空,無學校可念!

家長張小姐:「(二免後)又來了個續招,所以我們才覺得說有個希望,那因為國教嘛,也是希望說就近方便念書,就這麼一回事而已,誰知道越弄越糟糕。」

家在台北,只希望能「就近入學」,焦慮一整個暑假,從5月會考開始,6月底一免放榜,然後7月12、13日的特招,到8月中二免底定,之後又突然來個續招,9月1日開學迫在眉睫,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。

續招工作人員vs.學生:「你只有填一所就好了,對,確定喔?嗯!」

續招大爆炸,家長、學生、校方個個無奈,以基隆高中為例,一免錄取311位學生,二免有13個,總共324位,其中有14人放棄去參加續招,但其實教育部核定招生是440人,現在最多仍有130個缺額,基隆高中打算最快下週一辦續招,不足額就全部錄取,就算之前放棄的也能參加,學校表示能理解家長當初的慌,且戰且走的政策,讓家長感嘆。

家長張小姐:「這個是教育,不是博弈,搞得三輸,整個暑假大家都非常煎熬!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開學#續招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0578

0.19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