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掉身分證…281萬遭盜領 婦批銀行疏失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2 14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弄丟身分證,怎麼戶頭裡281萬元會不翼而飛?新北市一名楊姓婦人,日前到銀行提款,這才發現戶頭裡一毛不剩,281萬積蓄莫名消失!報警調閱監視器,揪出一名陌生女子假冒成她,拿假證件到銀行辦理掛失存摺,變更印鑑,最後還申辦網路銀行密碼,把錢盜領一空這名女嫌犯,從比對證件、拍照到填資料,還說出遺失補發身分證的日期,銀行行員沒發現不對勁,楊姓婦人痛批,明明證件號碼和照片不一樣還能搞錯,銀行有疏失。

帳戶內281萬不見了,懷疑就是她,長髮女子領走的。

被害楊姓婦人:「我的腳都軟了,我存的那麼多錢。」

陌生女子假冒身分盜領,怎麼辦到的?臨櫃掛失存摺,女子直接把雙證件放在桌上,只見銀行員瞄了一眼就拿走,沒有多比對幾眼,這麼放心是因為女子態度輕鬆,要什麼資料都能輕鬆說出。

5月份,楊姓婦人遺失身分證,6月27日補發,27這日期,女子竟然也知道,銀行員核對無誤當然相信她是本人。

被害楊姓婦人:「她有模仿我的筆跡,很像啊。」

於是讓她填寫資料,楊姓婦人的印章是方形的,她拿了同樣姓名的圓形假印章,直接申請變更印鑑,並且申辦網路銀行的密碼,過程中要拍照,她也大方配合,健保卡號不一樣,照片上嫌犯的臉型比較圓,和被害人長的不同,卻沒人發現,女子因此能在8月5日以網路銀行,分三次轉帳把錢領光。

被害楊姓婦人親友:「就是連證號和照片都不是當事人。」

陽信銀行溪州分行經理胡君瑋:「作業程序上都是符合內部操作、守則規範。」

還要等待調查結果再追究,被害人可無法接受,考慮向陽信提起返還寄託物的民事訴訟,畢竟281萬是一家人存7年的積蓄,日前還打算領出來買車,如今夢想破滅,對於把錢放在銀行最安全,這樣的信念也瓦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盜領#存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41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