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弱勢團體募款難 影片、活動求曝光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1 22:09

冰桶挑戰,3天內幫漸凍人協會募得不少款項,藝人、政治人物自發性活動,卻有反對聲浪出現,認為他們是在做秀,但國內其他罕見疾病協會認為,只要能提高外界的關心程度,其實都是好事情。因為資源真的太少了,但也呼籲大家,社會公益不要像看煙火一樣,關心應該要「細水長流」。

冰塊倒在頭上,全身溼答答,藝人接力,潑水做公益,民眾眼睛為之一亮。藝人鈕承澤:「我是鈕承澤,漸凍人的痛苦我非常清楚,因為我爸爸就是漸凍人。」

「冰桶」宣傳快速蔓延,3天之內在台灣募集800萬,有人說政治人物、明星都在做秀,但這樣的曝光效果,對弱勢團體來說,簡直難以想像。

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秘書長李孟哲:「這些名人自發性的,還連串性的去做一些支持,很樂見大家用自己喜歡的方式,因為這個畢竟是讓自己去感受,然後去感染別人。」

日劇《一公升的眼淚》:「我不會再說,再也無法接受那天,我要接受現在的自己,我要接受現在的自己活下去。」

真人真事改編,過去當紅日劇《一公升的眼淚》,讓小腦萎縮症被台灣的觀眾了解,罕見疾病分類太多種、資源有限,只能靠「包裝」,讓外界願意理解,家長跟病友的點點滴滴。

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秘書長李孟哲:「我們為了要能夠引起社會大眾對我們的一些關注,我們必須要為我們的病友要去設想,讓大家去認識到,事實上我們罕見疾病還有相當多,我們的資源其實是非常的少。」

小胖威利關懷協會理事長蔡立平:「我們會建議大家,100、200、300元都好,定期的做小額捐款,其實會讓協會更容易經營下去。」

歌曲《一首搖滾上月球》:「I love you,我願意為你寂寞,曾經仰望心動時分,臉頰溼透。」

把生活故事拍成記錄片,原創歌曲甚至獲得金馬獎肯定,小胖威利症也必須用接近宣傳方式,把家長、小孩的喜怒哀樂,完整呈現,每個一段時間,得想方法、找議題,因為罕見疾病向來都是長期抗戰。

中華聯合勸募協會副總監宋孝涓:「一些很多弱小型的組織,它一年其實都有,固定的大概『服務量』,今年比如說它拿到非常多的錢的話,它其實會去苦惱說,明年該怎麼辦,它是不是要編列更多社服人員。」

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秘書長李孟哲:「大家不要當成是一股潮流,因為畢竟如果說像煙火一樣,它很快就會幻滅了,內化成心裡面一個善念的話,就比較會有長期的一個善舉。」

小胖威利病友訪談:「我不會哭,我想要去工作,我想去賺錢養你們,不用啦,你自己要照顧好自己,不要哭,你坐好,不要哭,我是你的兒子,眼淚擦乾,不要哭。」

幾乎每年都有影片推出,小胖威利關懷協會只是廣大弱勢團體的縮影,民眾捐款除了醫療補助,還有很大部分是提供長期照護,減輕家屬負擔,對他們來說,越多人關心罕見疾病絕對是好事,但更重要的,也要付出實際行動支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弱勢#募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66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