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全球年罹癌患4千萬人 新免疫療法出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1 2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15

全球每年都有4千萬人被診斷出罹患癌症,目前新療法當中,以免疫系統療法的效果,最讓醫學界感到振奮,它的原理就是利用病患自己的免疫系統,來消滅癌細胞,效果好而且副作用也很小,不過有些癌細胞相當頑強,它會產生一種蛋白質包覆在外,假裝成正常細胞,好躲過免疫系統的攻擊,耶魯大學的醫療團隊就研發出了一種藥劑,可以揭穿這種偽裝,讓癌細胞現出原形,美國已經有數千人,參與這項新的免疫療法實驗,目前已知,它對皮膚癌有6成的治癒率。

每年全球都有4千萬人被診斷出罹患癌症,各種新治療法的出現,確實降低了癌症的死亡率,其中免疫系統療法的效果,讓醫學界十分的振奮,尤其是對付那種連化療都不怕的頑劣癌細胞。

癌症病患葛瑞蒂:「罹患癌症這幾個字,就像是一個永久的刺青,刺在我的靈魂上。」

55歲的葛瑞蒂罹患肺癌第四期,癌細胞已經擴散到了心臟、肝臟以及腎上腺,她接受過多次的化療,都沒有效果,最後她決定嘗試免疫療法的臨床實驗,就在接受過治療的幾個月後,她肺部的腫瘤大幅度的縮小,癌細胞也停止擴散了!

癌症病患葛瑞蒂:「我完全沒有副作用,完全沒有,兩個星期後我就感覺好多了。」

人體在正常情況下,免疫系統中的「T-細胞」能夠辨識出不正常的癌細胞,然後將它們消滅掉,但有些癌細胞會生出一種蛋白質包覆在外,假裝成正常細胞,蒙騙免疫系統,因此新的免疫療法就是要撕下這層假面具,讓癌細胞現出原形,好讓免疫系統和化療發揮作用,消滅癌細胞。

免疫療法團隊陳博士:「這種治療效果很持久,也就是說,如果病患對治療有反應,就能持續好幾年,免疫系統就能夠一直消滅癌細胞。」

這種讓免疫系統恢復辨識功能的藥物,因為毒性低,所以不會產生像化療那麼大的副作用,不過由於這項療法目前還在實驗階段,病患在經過兩年的治療後,就必須停藥觀察,看看腫瘤是否會復發。

癌症病患葛瑞蒂:「我超害怕的,我告訴醫生我不想停止臨床實驗,我害怕一旦停了藥,我們並不知道結果,我擔心癌症會復發。」

好消息是葛瑞蒂停藥兩年後,癌症並沒有復發,全美已經有數千人正在進行實驗,目前已知,它對皮膚癌病患有6成的治癒率,當初這種免疫療法只在用成人,而且是對付腫瘤型的癌症,對於兒童以及他們最容易罹患的白血病,並沒有進行實驗。

癌症醫生谷樸:「我們從來沒有在小孩身上實驗,也沒有用在白血病上,所以她(艾蜜莉)是第一名兒童在這家醫院裡,進行免疫系統療法實驗。」

現年9歲的艾蜜莉,4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,在接受化療無效後,成為了第一個免疫療法的小病患,過程中她出現了嚴重的副作用,雖然癌細胞被殺死了,但器官遭到感染攻擊,差點失去了性命,最後她仍成功戰勝了病魔。

病童父親:「醫生從紐奧良打電話給我,他說,湯姆,成功了!我們在她的身體裡,偵測不到癌細胞了!」

免疫療法的效果究竟能持續多久,癌症還會不會再復發,仍是目前醫學界亟欲知道的答案。

癌症醫生谷樸:「我想抗癌的細胞會在身體裡待上幾個月,或是好幾年,但我不認為會永遠存在,這時免疫系統的記憶力,就很重要,它可以避免癌症再度復發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化療#治療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8

0.0605

0.2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