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不滿「高分低就」 一免生續招搏翻身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1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雙北市舉辦續招,湧入3千多人,讓很多家長學生很傻眼,有不少錄取基隆學校的人,自願放棄學籍趕來拚續招,結果看到這麼多人,心都涼了,有家長哽咽的說,小孩很可能兩邊都落空,也有家長不滿,特招805個缺額,為什麼不回流不遞補?TVBS觀察,今天續招現場,不少人都是「一免高分低就」的學生,看到同學成績不如自己,卻上了更好的學校,來參加續招希望賭一把最後希望。

12年國教第一屆林同學:「海山、中崙、和平。」

攤出7張報名表,六月一免早就定位的林同學,8月還來拚續招,報了7所學校。

12年國教第一屆林同學:「就是我們一免早就已經定位了,可是二免成績明明考得比我糟,他們錄取的學校卻比我好,這樣讓我覺得我們一免90%的學生,我們早就已經定位了,這樣是把我們當什麼看,這樣很不公平啊!」

真的好氣,雙北市辦續招,出現大批「一免就定位」的學生,家長超無奈!

家長廖小姐:「非常心疼,他從一開始在寫志願序的時候,就非常的焦慮,到後來好不容易心定下來,結果現在可以重新再來一次,我覺得他又開始睡不著。」

家長:「我們是一免就報了,沒想到二免的成績,他班上同學沒有他好,上他要的學校,結果我們一免報進去,你會覺得說怎麼會變這樣的形態。」

乖乖一免就定位,高分低就,看到參加二免的人放手一搏,低分高就,很難服氣,還有親子是「兵分二路」來續招。

家長:「他今天去新生訓練,但是我們還是抱著續招的希望,能夠到理想的學校。」

不只一免多,甚至有人是放棄原錄取學校,像是這位黃小姐兒子原本錄取基隆高中,但學校不肯給參加續招同意書,只好賭一把,大家只能含淚簽「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」,看到續招湧入3千多人…。

家長黃小姐:「我們已經放棄了,那對於台北市的人,他們是有同意書的人,他們有同意書,他們可以回原學校,那我們回去哪裡?」

說到哽咽,可能兩頭落空沒有學校念,而特招缺額805個,卻不回流不遞補,而各學校校長也超火大。

華興中學校長梅瑞珊:「尤其這個續招可以延長到,開學後的第二個禮拜,那每個學校隨時有人進有人出,覺得這是教育上極大的失敗!」

9月1日就要開學,還不知道花落誰家,續招大爆滿,放榜後沒學校唸怎麼辦。

家長張小姐:「明天放榜沒有學校就是沒有學校,那就是中輟生了啊!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招生#免試入學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31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