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拘留柯未即通報? 柴智屏:或許漏接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1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16

柯震東吸毒案,現在衍伸出另一項有關人權的爭議話題,因為按照兩岸所協商的慣例,如果有因犯罪限制人身自由,大陸必須在24小時內通知台灣,但柯震東14日被逮捕,經紀人柴智屏卻說,直到18日才接到通知消息,是否不符合慣例?大陸國台辦20日晚間發出聲明,解釋其實在16日下午就已經通知柯爸爸,對於雙方出現48小時的通知誤差,柴智屏猜測,或許是那2天忙於找人,都沒接陌生來電,因此錯過重要訊息。而刑事局也在21日中午發出聲明表示,其實陸方在15日就已經讓柯震東與家人聯繫。

「房東」吸毒到底何時東窗事發?最早的確定消息,來自於19日大陸央視的報導。北京警方副總隊長:「14日晚上11點左右,在東直門那邊一個在足療店,將孫某(房祖名助理),還有一些他們同行人員逮捕。」

但柯震東家人與經紀人卻直到4天後,人到了北京,才確認人真的被關在看守所。柴智屏:「柯爸爸是禮拜一,18日下午4點鐘的飛機,(從台北)然後大概是7點多抵達的,然後他一下飛機就收到簡訊,所以應該是飛機上那段時間發的。」

此一說法也讓部分輿論質疑,為何羈押後,大陸方面沒按兩岸慣例,24小時通報台灣?大陸國台辦20日晚間做出說明,聲稱14日柯震東被逮捕,15日晚間做出拘留14天處分,接著16日下午就已經通知柯震東父親,甚至律師也與公安機關聯繫上,但沒解釋柴智屏所說8月18日才被告知,雙方都確認20日才見到柯震東。

通知時間為何出現48小時的落差?柴智屏:「16日、17日我們任何一些不明所以的電話,我們當時都不太敢接。」

柴智屏解釋,當時急著找人,她與柯爸爸都沒有時間接其它電話,或許因此錯過重要訊息,大陸公安所發的通知簡訊,也說明曾經多次聯繫都沒能成功,但所謂的律師已經和公安機關接觸,柴智屏則表示,柯家目前還沒請律師,暫時不了解陸方這部分的說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安#柴智屏#柯震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80

0.1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