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兒踢傷眼!保險公司拒理賠 男子怒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1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來關心一個遭保險公司拒絕理賠的案例!高雄一名王姓男子,眼睛被1歲兒子撞傷,他就醫治療後向保險公司投保,沒想到過沒1個月,換左眼又被兒子撞傷,但保險公司卻因為王先生在簽契約時沒有誠實告知,拒絕理賠,王先生不滿,在消保會人員陪同下,到保險公司抗議。

在消保會人員陪同下,王先生到保險公司抗議,他不滿眼睛被兒子踢傷,視網膜裂孔,跟保險公司求償,保險公司卻認為他帶病投保,拒絕理賠,還解除保險契約。民眾王先生:「他們說,你的契約解除要的話重新核保,他們要註記,我的眼睛不保,我是覺得從頭到尾都沒有他們說的情形,他們為何一口咬定我這樣子。」

王先生說,他去年4月,右眼被兒子踢傷視網膜裂孔,11月投保,沒想到才隔1個月,左眼又被兒子踢傷,但保險公司認為,王先生在簽契約時,契約上的2項選項,最近2個月是否就診,跟最近5年內有沒有視網膜剝離的就醫記錄,王先生都沒有勾選,認定他未誠實告知,才會將保單解約。

保險公司主管:「當時如果我們知道,我們會用批註的方式來處理這個案件,如果這樣的話,就不會有解約的動作。」

王先生認為他的視網膜是裂孔不是剝離,但保險公司認為裂孔是就是視網膜剝離的前兆,雙方在認知上有差異,王先生找消保會跟保險公司協商,要求道歉,保險公司也釋出善意,讓王先生的保單恢復效力,並且支付理賠金。

也提醒民眾申請理賠時,最好能詢問保險公司相關細節,誠實告知,以免衍生糾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保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740

0.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