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殖季!夜市興起「釣陸蟹」 恐觸法

記者 蘇泰盈 / 攝影 葉奉達 高雄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0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現在正是墾丁陸蟹釋卵的生殖季節,海生館助理研究員邱郁文卻在高雄岡山的和平夜市,看見有業者擺攤,讓遊客拿繩鉤釣陸蟹,由於都是野生蟹種,易受驚嚇或是被鉤到受傷死亡,研究員說,業者恐怕觸犯野生動物法及國家公園法,保護陸蟹,消費者應該要抵制這種玩樂方式!

夜市裡,小朋友們釣蝦釣得很開心,可是現在除了魚蝦之外,在高雄岡山的和平夜市,竟然有攤販公然讓人釣陸蟹,說是一次30元,兩次50元,而且限釣一隻。海生館助理研究員邱郁文:「用線綁個三門釣鉤,然後讓遊客去用鉤的、用挫的,去把牠鉤上來。」

海生館的助理研究員發現,供人釣鉤的陸蟹,有黃灰澤蟹及中型仿相手蟹,都是野生蟹種,應該是來自於國家自然公園等受保護區,任意捕捉甚至拿來供人玩樂,恐怕會觸犯國家公園法及野生動物法。海生館助理研究員邱郁文:「野生動物本來就比較容易受驚嚇,然後常這樣被鉤中之後,如果有鉤穿那馬上會受傷,當然上來用手再去抓牠的話,會受緊迫。」

還記得蘭嶼行人及機車就怕陸蟹被壓到,集體指揮交通,幫陸蟹過馬路的溫馨畫面嗎?在墾丁,這樣的情節也經常上演,現在,正值可愛的野生陸蟹釋卵生殖期,保護都來不及,居然還被拿來夜市供人垂釣玩樂,真的很誇張,研究員特別呼籲業者千萬別觸法,給野生動物一條生路,消費者也應該強力抵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蟹#夜市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53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