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金線之路」賣35萬 王老師:不少人買

記者 陳麗雯 黃茂松 / 攝影 陳勝偉 江俊彥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1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王老師不只預言地震,也在網路上賣商品,其中有件「金線之路」,新台幣要價35萬,他自稱,還有不少海外華人,透過電子郵件下單;不過,命理學者駁斥,「金線之路」只是宗教用語,沒有這種商品,網友也嘲諷,王老師搶糧、囤水,應該拿出來救濟貧苦人。檢警表示,將調查王老師是否涉嫌詐騙,以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。

新竹宗親會成員:「唉唷,你看,越來越多人,看一下、看一下。」

新竹42人宗親會,搭遊覽車到南投玩,回家前專程來看王老師和他的貨櫃屋,還有阿伯見遊客多,跑來做生意,賣叭噗冰淇淋。埔里貨櫃屋成了觀光景點,好熱鬧,但員警擔心發生衝突,帶著警棍到場戒備。

警方:「接獲檢察官指示,到現場蒐證,這個蒐證最主要是看有沒有詐騙的行為。」

檢警要查,王老師是否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或詐騙、詐財。雖然預言511地震文章,已經從王老師部落格撤下,不過上面還有其他販售商品。

每個圓形鐵環,都有八卦圖樣,王老師叫它「金線之路」,部落格寫道,內含6144卦,每卦有200頁應用解釋,用辭海比喻,一本1200頁,要印成67本,刪減後作成光碟,美金價格12288元,相當於新台幣35萬。

記者:「很多人買嗎?」王老師:「有,不少。」記者:「要促銷嗎?」王老師:「不用,(上網)也不用。」記者:「要不然怎麼知道?」王老師:「我直接e-mail啊。」

中華民俗文化教育協會蔡滕:「應該是自己想出來的一個商品,我們認為是無稽之談。」

命理學者駁斥,「金線之路」是宗教用語,不該穿鑿附會到商品。留言板也出現網友反彈,要他把囤積的白米,拿去救濟沒飯吃的小孩,甚至改編兒歌「王老先生有塊地」,嘲諷王老師在地上買貨櫃,左搶糧、右囤水。

檢警表示,目前都有蒐證,只要民眾報案,指出王老師的詐騙行為,相關單位一定會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349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