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香港「親中派」大遊行 稱:19萬人上街


發佈時間:2014/08/18 20:30

香港即將在2017年實施的特首普選,究竟該用哪個版本,現在還在北京人大的手上審核,爭取普選,由「公民提名」的泛民主派,在今年七月發起七一大遊行,當時集結了51萬人,跟他們站在對立面的「親中派」,捍衛港府的版本,在這個週末也發起遊行,主辦單位號稱19萬人,而報名來參加的團體1500個,大家高舉的旗幟,分別來自深圳、廣西、廣東、福建各省,香港政改大陸團也來幫忙助陣!

遊行喊口號:「保普選,手牽手,反暴力!」

把「佔領中環」的團體打為街頭暴力,反「佔中」人士發起的遊行,還有建制派議員以及政府官員來相挺。

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:「用違法的手段,破壞香港核心利,爭取所謂真普選是太過分。」

扛著基本法的道具,向泛民派喊話,這本法令裡頭,普選特首是沒有「公民提名」的。

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:「我等2017年等那麼久了,你們口口聲聲說等那麼久,現在有了,你又要這又要那,沒完沒了。」

大太陽下,參加遊行的團體1500個包括來自深圳的同鄉會;這個諸暨代表團,來自浙江;高舉柳州的牌子,這是廣西鄉親,挺香港政府的政改版本,大陸團幫忙壯聲勢。

體育協會會長貝鈞奇:「感覺香港市民期望普選 ,也都希望能夠遵守基本法,以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。」

下遊覽車的民眾,頭頂紅帽繡著大大的「惠州」兩個字,他們從廣東包車動員而來,瞬間把5個足球場大的維多利亞公園給擠滿,就像是在跟七一大遊行拚場面,今年七一主辦單位公布有51萬人,但是警方的數字卻少了將近10倍。

而這場反佔中大會公布19萬人,警方估計有11萬,但是許多學術單位的計算都認為,七一遊行比這場反佔中的人數還要多很多。

港大社工系教授葉兆輝:「(中途加入)插隊的人士比以往還低,我們講七一有兩、三成插隊,而這次只有5%。」

遊行隊伍的第一排,都還沒走完2/3的路線,人潮就已經零零散散,其實有許多民眾是直接搭地鐵到終點,不管如何總是有19萬的民意反對佔中。

佔中發起人陳健民:「佔領中環是無可奈何,逼不得已的方法,一步不讓到現在為止,是北京,是建制派,所以要解決這問題,不是叫泛民向後退,而是北京要釋出善意。」

舉凡支持佔中的立法議員,人像海報的臉上都被寫了個「OUT」,這個集結的位置,原本是佔中團體申請到的,結果被反佔中的「浙江同鄉會」,插了五星旗搶先佔領。

佔中團體:「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,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。」

這個聲音被遊行民眾視為挑釁,先是飛出來一個水瓶,接著又有20顆盒裝雞蛋扔向「佔中團體」,結果把警察和媒體砸了一身都是。

現場督察:「剛才有人經過,拋擲了一些物品,就是這樣。」

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:「今天他們丟東西是不是暴力呢,違反了他們自己說的,他們不是反暴力,他們就是暴力。」

衝到「佔中」團體的區域,把旗子給扯下來,遊行隊伍屢屢出現暴衝的場面,外傳主辦單位曾開出300元港幣的車馬費吸引民眾參加。

遊行民眾vs.記者:「人家走我跟著走,知道為何而走嗎?不知道我閒著,我80多歲都不懂這些。」

疑似正在發走路工的男子當場被警方逮捕,不過反佔中的團體批評,這不是事實、這是抹黑,否認發走路工,只有發「小卡片」,提醒大家儘快解散,遊行點到為止,以免「反佔中」變成「佔中」先行者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普選#七一遊行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503

0.15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