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埃及「大眾反抗運動」 自衛軍組織化


發佈時間:2014/08/18 19:59

埃及出現了民眾組成的自衛軍隊,叫做「大眾反抗運動」組織,這個組織的網軍還發動攻擊,一度癱瘓埃及國營的廣播電台,插播成立宣言,表示兩次革命都無法改變社會,國家依舊不民主,是政府逼迫他們拿起槍桿保衛自己與國家,而由於埃及過去一個月,發生300起高壓電塔遭到攻擊,嚴重影響供電的事件,當局現在指控這支民兵軍團,就是攻擊高壓電塔的嫌犯,誓言全力展開緝捕。

高壓電塔整隻橫在埃及開羅的大馬路中間、還起火燃燒,車子無法前進,交通因此大打結,高壓電塔不是自焚,是遭到攻擊才起火倒地,過去一個月,已有300起類似事件,影響發電量15到20%加深埃及的供電危機,一般家庭每天大約停電5到9小時,問題在於,是誰攻擊這些高壓電塔的?埃及政府將矛頭指向影片中,這支新成立的民兵軍團。

埃及「大眾反抗運動」組織宣傳片:「我們厭倦上街和平遊行,最後總遭血腥鎮壓,婦女還會遭性侵,錢財還會被偷竊,我們熱愛和平,不愛持武,但你們(埃及政府)逼迫我們拿起武器保衛自己,拿起武器保衛女性,拿起武器守護埃及。」

這支自衛軍隊在網路上散布這段宣傳影片,更駭進埃及國營廣播電台,中斷常規節目,好插播成立宣言。

半島新聞記者:「『大眾反抗運動』組織在今天成立,它源自於兩次革命,顯然都無法帶來足夠的改變。」

由於這群軍團的成員在宣傳影片中,比出四根手指的手勢,這是前總統穆西支持者所使用的抗議手勢,所以埃及當局指控穆西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,正是這支全新自衛軍團的幕後藏鏡人,不過這支軍隊否認自己和穆兄會有任何瓜葛,埃及當局血腥掃蕩、鎮壓穆西與穆兄會支持者,在8月14日這天屆滿一週年。

這場鎮壓突如其來,安全部隊清晨7點鐘包圍開羅大學附近的復興廣場,以及城東拉巴阿達維亞清真寺的廣場,並且隨即展開「清場行動」,廣場上滿滿和平示威的群眾,被軍警狙擊手殺得措手不及,這名粉紅色大哥扛著傷者逃命時,自己也被射中倒地,現場採訪的媒體也成為埃及軍方的狙擊目標。

半島新聞安全顧問羅斯芬恩(2013.08.14):「我們動彈不得,軍警朝我們開槍,我們目前無法移動,蹲低、快蹲低。」

這些記者當時都在屋頂上,為了拍攝到清楚的畫面,埃及軍警狙擊記者就是要阻止媒體報導。

記者(2013.08.14):「快、快、快!」

這些記者逃離屋頂,近距離目睹一場殺戮。

埃及示威者(2013.08.14):「他們是殺手…。」

這些記者為了採訪報導,遭到埃及軍警射殺、毆打、飛踢、沒收器材,一共有3名記者,包括1名英國資深攝影師與2名埃及記者遇難,還有6名記者受重傷,但是一年過後,2013年8月14日這一天,到底有多少和平示威的埃及群眾死亡,至今依舊沒有確切的數字,根據人權觀察的報告,超過800人喪命,這份報告更指出,這場殺戮是經過精心策畫的,而且截止目前為止,沒有一名警察或軍官受到懲處。

無國界記者組織負責人德羅爾:「這起事件屆滿一年,沒有任何調查進行,好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,為何記者被殺。」

人權觀察要求聯合國特別要調查當時的國防部長,也就是目前的埃及總統塞西,以及最少10名高級軍官,在這起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,「人權觀察」也公佈一段調查影片指出,許多傷患當時被緊急送進廣場附近的拉巴醫院進行急救,只是人數太多了,醫院根本無法負荷。

埃及獨立媒體「日出報」記者埃娜絲:「我離開(醫院)一樓,地板上都是血,樓梯都是血,我覺得好像在血中游泳。」

人權觀察這段影片指出,正當拉巴醫院要救人都來不及時,埃及軍警又在下午4點半,開始朝拉巴醫院開槍掃射,當時在醫院內的人權觀察成員,目睹並且記錄了這一刻,只是人權觀察成員上週入境埃及時遭到拒絕,埃及當局更駁斥這份報告帶有偏見、還不專業。

而在血腥鎮壓穆西支持者一年後,埃及如今出現民兵軍團,威脅接下來要攻擊開羅的警察局,埃及當局則誓言全力緝捕軍團成員,一個穩固安定的埃及似乎難以實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埃及#民兵#自衛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7

0.0420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