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光著腳丫子壓馬路 港都「赤足跑」夯!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8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你曾經打赤腳跑步嗎?在高雄,近來流行集體慢跑,在夜間的慢跑行列中,還出現一個很特別的「赤足跑」團體,十幾名成員,全都光著腳丫子跑步,不論是柏油路還是上了漆的光滑路面,強調前腳掌先著地,說是跑起來又快又輕盈,不過醫生說,長期下來,還是有可能會傷害腳底筋膜。

民眾:「加油、加油!」

穿著同樣式的紅色T恤,慢跑團在八五大樓邊賣力地跑著,仔細瞧,他們還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全光著腳丫,不穿鞋!怕太熱燙傷,選在晚上跑,怕太黑看不到,還帶了手電筒,但不論男女,就是不穿鞋,可不是像他們在T恤上KUSO寫著沒錢買鞋,說是為了矯正被鞋寵壞的跑步姿勢。

赤足跑者黃世嘉:「人類最原始的動作在跑步,前腳掌著地為主。」

赤足跑者:「(想說)穿五子鞋跑比他沒穿鞋子快吧,結果追不到,穿厚的鞋子跑,跑久了,膝蓋會痛、會痠。」

赤腳跑了一年多,這位老兄說,不穿鞋跑得又快又輕鬆,不過畢竟是「真皮」,剛開始,也會磨傷起水泡。赤足跑者:「腳皮會常磨到受傷起水泡,磨到受傷就不要跑。」

這赤足跑可是源自於美國的姿勢跑法,強調的是腳掌先著地,跟傳統穿著鞋子腳跟先著地的方法比起來,說是可以減少腳跟過度使用,並強化前側肌肉群的力量,跑起來更輕鬆有感,不過醫生說,長期下來,還是會傷害腳底筋膜,引起筋膜炎,也可能會造成外傷,甚至起水泡感染。

復健科醫師盧俊良:「長期下來可能對筯膜是種傷害,如果短程跑步赤腳是ok,長程訓練來講,適當鞋子保護,可以免除因為這樣造成運動傷害。」

你也想嘗嘗腳丫子跟大地直接接觸的天然跑法嗎?避免運動傷害,醫生建議,還是淺嘗即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赤腳#慢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466

0.13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