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宗教興末日說 探討生命激勵求聖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1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王老師預言失準,網友痛批根本是場鬧劇,紛紛KUSO取笑,說王老師預言14級地震,其實是說14隻雞在跳,其實,不少宗教都有討論到世界末日,像是聖經就有寫到末日,但只有上帝才知道時間,有牧師解釋,說每天都有可能是末日,因此民眾應該更積極、充實度過每一天。也有精神科醫師說,面對層出不窮的末日說,建議民眾應該正向思考。

電影彗星撞地球,政府興建方舟,限定菁英分子才能搭,生命怎麼可以分貴賤?是災難電影要探討的議題,生死關頭人性掙扎,真實世界,如何面對末日?民眾:「趕快去結婚。」民眾:「好好過就好了。」民眾:「還是一樣要賺啊。」

王老師預言成鬧劇,民眾談末日,訕笑無稽,網路有插畫家,諷刺地畫說511原來是芥末日,這個芥末是Wasabi,還有人說真的有14隻雞跌倒。

其實,不少宗教都觸及世界末日,像是聖經有寫到「耶穌再來就是末日」,但時間只有上帝才知道。長老教會牧師羅榮光:「其實每一天都是末日,意思說我們生命什麼時候終結,都沒有人知道,甚至人類會碰到什麼大災禍,我們真的不知道,但是我們要把我們的生命,活得很豐盛。」

宗教引導正面思考,醫學方面也有研究末日說對人情緒影響。精神科醫師楊聰財:「這邊我們叫做邊緣系統,這邊緣系統就是俗稱的情緒大腦,有些人過度恐慌他就會在邊緣系統過度不穩定。」

每隔一段時間,這地球上,總會有1、2個國家上演末日預言破功的荒謬劇,有人深信而恐慌,有人等著看笑話,有人把握當下。

◎畫面電影公司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界末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459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