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熱惹禍?吃烤鴨5家中毒 孕婦得安胎

記者 朱怡蓉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1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傳出有民眾在母親節的週末,購買烤鴨慶祝,結果分別有5個家庭,20人上吐下瀉緊急送醫,其中一名懷孕9個月的孕婦甚至因為子宮收縮劇烈,得住院觀察,而她65歲的婆婆,則併發敗血性休克住進加護病房,衛生單位緊急到烤鴨店採取檢體,並要求店家停業,靜候調查,不過兩天賣出300隻鴨,怎麼只有其中這幾隻有狀況,讓家屬十分納悶。

金黃油亮的烤鴨,堪稱國民美食,但怎麼傳出會有民眾慶祝母親節買烤鴨吃,5個不同家庭,20人上吐下瀉,甚至還有人得住進加護病房。高醫副院長侯明峰:「(症狀)是以拉肚子,還有嘔吐為主,就是一般我們食物引起的(症狀)。」

根據衛生單位接到的通報,上吐下瀉緊急送醫的患者,都到這一間位在市區的烤鴨店消費,分別在母親節前一天的中午、下午和晚上,以及母親節當天傍晚,5個不同家庭的民眾,都在吃了烤鴨,11到14個小時後,上吐下瀉,其中一名懷胎9個月的孕婦,子宮收縮,得住院觀察,而她的婆婆,65歲老人家,甚至還併發敗血性休克,住進加護病房。

烤鴨店鄰居:「母親節當天生意很好。」

市區的烤鴨店,母親節週末,店家自稱大約賣出3百隻鴨,但怎麼會就這5個家庭買的鴨出問題,除了最主要的鴨肉外,剁鴨的菜刀、砧板,還有提味用的蔥段、甜麵醬以及麵皮,都是衛生單位帶回檢驗的重點,而看在同行眼中,直指現在天氣熱,才會出問題。

烤鴨店業者:「不能夠陽光直射,這樣鴨子會從腹部裡面開始腐壞。」

母親節的週末,光是早上市區氣溫就將近30度,烤鴨過程最重要的鴨隻風乾,是不是真的有鴨曬壞了?檢驗結果出爐前,連同行都小心自家的鴨,大熱天裡是不是有妥善保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烤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567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