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拿鐵補加奶?怕失原味 店家委婉薦它款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7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除了連鎖超商會幫客人拿鐵去冰補加牛奶,其他的連鎖咖啡店也有不一樣的因應方法,有業者去冰直接幫你家牛加到9分滿,有店家則是擔心拿鐵補加牛奶走味,推出另一款奶味較重的咖啡,多了50CC牛奶,和拿鐵兩者去冰相比後,多出一分的容量,但因為牛奶價格上漲,加上夏天牛奶量少,有店家若要加牛奶,則酌收5-15元的費用。

客人vs.連鎖店員咖啡:「我要一杯冰拿鐵,然後要去冰,牛奶加到滿,拿鐵去冰要不要喝一下,我們的法式歐蕾。」

想喝冰拿鐵,又想去冰,還要加牛奶,就擔心拿鐵味道走味,連鎖咖啡店推出另一款奶味較重的咖啡。

牛奶倒進熱咖啡,加冰塊降溫再去冰,容量大約只有7分滿,和另一杯奶味較重的鮮奶相比,多加入了50CC的牛奶,杯子容量增加到8分滿,但價格多了15元,另一家連鎖咖啡店則是免費幫你加牛奶。

磨咖啡、煮咖啡,點杯拿鐵去冰,店家完全不加冰降溫,呈現原味,還免費幫你加牛奶,比較兩杯拿鐵,去冰後還不到8分滿刻度,加了50CC牛奶分量明顯增加,但因應物價飆漲,若需加超過50CC牛奶,店家則酌收5元費用。

民眾:「我不管店家會不會跟我講,我都會想要加牛奶,因為牛奶會比較香醇一點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沒關係,(原味)就好,不會擔心量變少?不會去計較這個。」

另外一間連鎖超商,雖然會建議客人不要補加牛奶,因為咖啡都是按照標準比例調配,但還是會依客人需求客製化,還有連鎖咖啡店去冰後直接幫你加牛奶,加到9分滿,店家雖然都想讓客人喝到黃金比例的特調咖啡,但顧客至上,各家拿鐵咖啡紛紛客製化,因為客人喝得開心,才會再度光臨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咖啡#牛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3

0.1254

0.28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