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共軍「野戰餐」包夯 豆角牛肉炒飯黏呼呼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7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軍隊到野外出操、行軍,甚至打仗,不方便生火煮飯的時候,如果不想吃冷冰冰的乾糧,就要靠可以自動加熱的野戰餐包,不過您知道解放軍的野戰餐包,是什麼滋味嗎?有業者透過特殊管道引進對岸海軍餐包,abc三種組合,什錦炒飯、豆角牛肉炒飯和雪菜肉絲炒麵,因為好奇,一下就賣光。

逛軍品展,軍事迷不只對裝備有興趣,軍隊吃的野戰餐包,也很熱門!

引進共軍野戰餐包業者曼曼:「大部分市面上賣的都是美軍,就想試試看解放軍解放軍的口味,東方口味會稍微比較重一點,然後再來是以麵和壓縮餅乾為主。」

解放軍吃的野戰餐包有什麼不一樣?撕開包裝倒入冷水,化學變化自動加熱,平放靜置,耐心等待15分鐘,簡單三步驟,就能吃到解放軍版豆角牛肉炒飯,說是炒飯,但米飯是黏呼呼變成一大坨,幾小塊肉丁、乾癟豆角賣相不太好,不過一份280g,含有36克蛋白質,38克脂肪,4600大卡,一餐補充所需熱量。

試吃美軍野戰餐包民眾:「wow…haha!」

軍品展上最容易買到美軍戰備口糧,豬肉香腸肉醬主菜,配菜、點心、還能現沖柳橙汁,但美國人的口味,台灣人吃不慣。

軍事迷:「我吃過的話,日本的(味道)不錯豬甘辛組這包的口味,就像一般的豬肉組。」

日本自衛隊的戰備口糧,肉丸子配上白米飯,菜色調味都比較貼近台灣人,其實世界各國戰備口糧各有特色,愛好美食的義大利,軍隊餐包有麵包、豆湯、火雞、餅乾、水果沙拉、還有甜點巧克力餅乾;國防部的野戰餐包,倒入食鹽水就會自動加熱三合一麥片,還能配上草莓果醬提提味,聯勤總隊也推出有葷有素,免生火,倒水自動加熱的飯菜,只是充飢果腹最重要,好不好吃…見人見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餐盒#野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30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