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科學不一樣】手機放桌面能充電? 感應平台成形


發佈時間:2014/08/15 2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現代人常常是3C產品不離身,北科大的研究團隊,透過電能、磁能轉換,研發出充電平台。簡單說,以後所有的3C產品,只要放在桌面就能充電。

如果,未來想要把手機放在桌面上就能充電,可能嗎?北科大電子工程系學生:「這目前是一個沒有在充電狀態的手機,當我如果把我們這個要進行充電的,放在我們這個充電平台的時候,我們的螢幕會呈現一個充電的狀況。」

北科大電子工程系教授孫卓勳:「未來我們的比如PDA,我們的筆電,其實我們都不需要充電了,有一個充電平台,我們直接放在桌子上,他就一邊使用一邊來充電了。」

簡單說就是,未來我們的桌子就可能是一個充電平台,想要充電的手機、筆電、平板電腦等,都可以放置至桌面同時充電,原理就是電生磁,磁生電,充電平台裡的初級線圈,將電能轉換成磁能,然後手機內的二次線圈,再將磁能轉換成電能,提供充電之用。

北科大電子工程系教授孫卓勳:「其實這種方式也跟一般我們的悠遊卡,或者是我們感應式線圈,我們嗶上去,其實也都是一個利用電池的感應,然後讓它二次線圈得到一些訊息。」

除悠遊卡外、如電動牙刷、門禁卡等工作,其實都是利用這樣的原理,國外甚至已經開始設計感應充電公路,電動車只要在這上面邊開就能邊充電,這些發展都將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便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充電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30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