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聚焦亞洲!隔25年 教宗方濟訪南韓


發佈時間:2014/08/15 20:31

天主教教宗方濟上任首度進行亞洲訪問,14日在南韓展開5天行程,南韓掀起教宗熱,天主教徒在亞洲世界當中,中國大陸人口最多佔有1200萬人,南韓第二,佔南韓人口1/10,約550萬人,這次和中國關係特別引人注目,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,梵蒂岡和台灣有外交關係,中國教廷斷交,1989年若望保祿二世訪問南韓,中國不准專機飛越中國領空;這次不但能經過中國領空,教宗還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問好,而在南韓14日教宗抵達時,朴槿惠親自迎接,也以隆重軍禮歡迎,南韓36位知名藝人拍攝MV錄製歌曲,要送給教宗,民間也辦起各種和教宗有關的展覽,方濟搭乘起亞小車展現親民,也和世越號沈船罹難家屬見面,而這次教宗罕見用英文公開演說,教宗明年還要出訪菲律賓、日本等亞洲國家,希望能提升天主教在亞洲的影響力。

多麼優美的節奏、歌聲,南韓知名藝人金宇彬、金荷娜以及金泰希,一共36位,全聚在首爾明洞這間天主教堂,拍攝名為koinonia,在希臘文代表友愛共融的音樂影帶,要獻給這一位羅馬天主教宗,方濟14日抵達南韓,為期五天訪問,這是時隔15年教宗訪問亞洲,南韓總統朴槿惠親自迎接外,青瓦台特地舉行這場隆重儀式歡迎方濟,教宗也有驚人之舉,去年三月上任出訪海外三次,這次來到南韓他第一次用英文發表演說,要呼籲南北韓放下挑釁對立,和平對話。

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:「我對南韓為朝鮮半島穩定,以及和解所做努力表示鼓勵,這些努力,是走向永久和平的唯一正確道路。」

方濟參訪更引起大陸關注,雖然中國破天荒開放領空給教宗專機通過,教宗也按照慣例對飛越領空的國家領導人,發了電報問候習近平,外界紛紛解讀,這難道是中國對梵蒂岡釋出善意了嗎?因為中國1949年建政後和梵蒂岡斷交,又不滿梵蒂岡拒絕一中原則,雙方關係降至冰點,不過這恐怕是大陸的雙面手法。

教宗訪韓委員會發言人:「有些(大陸)年輕人要來參加彌撒,沒法過來,因為大陸內部情勢複雜,委員會對此感到遺憾。」

另外,這些在絕食抗議和政府要真相的南韓世越號沉船罹難者家屬,這時似乎也放下仇恨,被邀請來參加教宗,15日在南韓大田體育館主持的首場彌撒,現場五萬個座位幾乎全被坐滿一個不剩,大家都想來一睹教宗方濟的風采。

南韓民眾:「教宗是窮人的守護者,我很高興他首次出訪來到亞洲,我心澎湃!」

畢竟回想一下,有教宗來訪已經是1980年代的事了,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分別在1984年、1989年就曾兩度造訪南韓,而這次方濟造訪最主要的重頭戲,出席亞洲青年日活動,要和來自23國的天主教青少年會面,而梵蒂岡開始重視亞洲信徒,就是看上它的發展潛力。

南韓天主教大學教授:「眾所皆知教宗方濟,喜歡年輕世代的人,今年在南韓舉行的亞洲青年日活動,就是他來到這裡的原因之一。」

南韓天主教人口迅速發展,從90年代至今天主教人口增加兩倍,至現今540多萬人,占總人口一成左右,而且人數還在持續增加中,每年受洗的人超過10萬。

天主教徒:「我不認識天主教直到20歲,服兵役後覺得很挫折,我開始上天主教堂,幫我找到了平靜。」

而在結束南韓行後,方濟也計畫在明年出訪菲律賓、斯里蘭卡及日本,希望能提升天主教在亞洲的影響力,期盼人口超過全球一半的亞洲,天主教徒人口能一舉衝破12%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南韓#出訪#教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340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