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新方案!郝推「1試2用」 先特後免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楊子毅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5 18:32

12年國教從頭被罵到尾,繼新北市後,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端出明年新方案,推一試兩用,就是只考一次會考,可以用這個成績去走特招和免試兩種管道,分發時也先特招再免式入學,讓學術性強的學生不會佔到免試名額,因為首次會考,基北區就有將近600個缺額,12年國教制度缺陷反而造成教學資源浪費。

緊接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明年廢除特招,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端出新方案。市長郝龍斌:「是,一試兩用,登記是同時登記,分發是先特後免。」

一試兩用的意思,就是只會考一次,只有「會考」,但選填志願時一樣有特招和免試入學,簡單來說,就是同一個分數,給考生兩種升學管道,最後分發,先特招再免試,讓學術性強的學生,不會再佔到免試名額。

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:「師大心測中心,認為在技術面上是沒有問題的,因為是各校續招,所以是應該要地方政府,要有100的決定權。」

基北區市長輪番喊話,明年不能重蹈覆轍,因為首次會考,光基北區就有12所公立學校通通招不滿,內湖高中有134個名額,西松高中也有96個名額,總共將近600個缺額,對於中前段高中是一大打擊,只能拚命招生,台北市現在提出分發先特後免,報到則改成先免後特,讓各種學生都被照顧到。

成功高中教務主任游經祥:「同樣的一個考試,你要應用在兩種不同的入學,而且這兩種有不同的方式,所以相對就會要有不同的條件,一個分開 、一個分析。」

但像成功高中覺得制度變單純是好事,不過特招免試都考相同內容,擔心鑑別度不夠,要等到教育部審核決定可不可行,到時考試內容也可能會跟著調整,目前包含新北、桃竹苗、高雄也跟進不要特招,台北、台中、南投和台南打算一試兩用。

不過,針對台北市的解套方案,教育部潑冷水,說先特後免違反目前法令,根本來不及修法,明年仍然得先免後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會考#教改#特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1

0.0609

0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