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漢堡肉豬鼻製成? 攝影師揭「食物真相」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4 23:11

如果你常常吃速食的話,有沒有想過,吃下肚的漢堡肉或者雞塊,是用什麼製成的?美國攝影師拍攝一系列照片,引發震撼,像是雞塊肉的來源可能是雞爪,漢堡肉則是由豬鼻製成的,這些雖然不一定是真的,但是要喚醒大家,在食用這些看不到食品原貌的加工肉品前,要更謹慎思考。

平常到底都把什麼東西吃下肚?您這樣問過自己嗎?美國一位攝影師推出系列作品,要透過照片還原食物的「真相」,漢堡肉可能是豬鼻子做的,至於雞塊,則可能是雞腳壓成的,一張張照片曝光,引爆討論,這位出身美國德州,目前住在香港的攝影師說,他也是搬到東方才發現,西方人習慣到超市購買包裝精美的食品,很少思考吃下肚的肉品,原來的形狀到底是什麼樣,很容易吃下不健康的加工食品。

美國新聞報導:「密西西比州的學者,針對雞塊做了調查研究,發現雞塊中少於5成比例,具有肌肉纖維,剩下通通是脂肪、血管、神經。」

事實上這幾年,國外越來越多這類揭開「食物真相」的報導,最知名的就是這幾張,外傳是速食連鎖業者,用來製作雞塊的原料。美國新聞報導:「就是透過機器,把豬肉所有部位通通攪一起,呃,聽起來還真美味。」

不只如此,英國名廚也曾在節目上教育民眾,漢堡都是人們不要的剩肉,重製成粉紅肉渣所做成的。美國新聞報導:「歷史可以追溯回60年代,肉品製造商找到一個方法,希望能增加收益,於是他們想要把那些沒有人要的肉品再利用,比如像肌腱,黏在骨頭上的碎肉,甚至是眼球。

相關話題發燒,逼得速食業者跳出來自清,公開雞塊生產線。速食業者公關人員:「我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,從哪裡冒出來的,我們把全雞各部位分離,只使用雞胸肉來做雞塊。」

無論這段自清您是否相信,但可以肯定的是,食物成分的真相,已經是全球關心的顯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食品#攝影師#速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39

0.1041

0.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