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酵母菌噴上瘦肉 「熟成牛肉」吃出美味

記者 林芳穎 李宜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4 23:10

霜降牛肉含有豐富油花,吃起來軟嫩,一向都很受歡迎,不過現在油脂較少的瘦肉,利用熟成技術,在牛肉表面噴上酵母菌,保持一定的溫度和濕度,變成「熟成牛肉」,因為酵母菌讓牛肉變軟,增加氨基酸,吃起來更加美味。

說到好吃的牛肉,很多人會直覺聯想到霜降牛,但是現在有不少餐廳,把油花較少的瘦肉當成主打,也很受歡迎。日本民眾:「咬越久會覺得越香,感覺很清爽很好吃,要不要試吃看看。」

這家超市的瘦肉營業額,是去年的兩倍,民眾考量的不只是味道,還有健康。日本民眾:「油花少的比較好,我覺得比較健康,因為我怕體型走樣,我盡量避開油花多的肉,雖然油花很好吃。」

札幌這家餐廳,瘦肉價格不輸霜降牛,兩人份瘦肉賣7600日元,相當於2300元台幣,一個月可以賣出550份,非常有人氣。日本民眾:「完全不腥,香味反而更濃。」

要讓油脂較少的瘦肉,吃起來不會硬,秘訣就是熟成技術,打開熟成室,裡面擺放成堆的高級牛肉,工作人員噴上酵母菌,讓牛肉保持一定的溫度和濕度,在熟成室放上幾個星期,酵母菌讓牛肉變軟,增加氨基酸等美味成分。肉品加工公司代表松田鐵夫:「熟成技術是讓牛肉變好吃,最好的方法,我認為是最棒的技術。」

牧場裡的公乳牛,過去不被食用,因為熟成技術加持 ,現在也能拿來吃,意外發現,這些公乳牛的美味成分,和黑毛和牛不相上下,意外開發市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食物#酵母#牛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47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