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導航、測速、示警」 一起來!開車上路好吵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4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科技發達,市面上有許多輔助開車的商品,包括導航軟體或是行車紀錄器都有「語音」功能,但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,如果走的路和導航設定的不一樣,就會不斷出現「重新計算中」的聲音,好不容易有時候走到路口,指引路線還會一直重複,但如果轉為靜音,駕駛不熟路況,就得低頭看地圖,恐怕也會影響行車安全!

導航語音:「繼續行駛2.7公里。」

開車上路車子裡不只導航系統會說話,行車紀錄器 也有警示聲音,綠燈還不走,車道偏離或車距過短,行車紀錄器都會「叭叭」提醒你,不知道路跟著導航走,但是走錯路,就會一直聽到這個「重新計算中」。

不只導航指引方向,兩台機器還會同時提醒你,別超速,瞬間車內好像多了兩、三個人,一個報路況、提醒別超速,另一個也不斷大聲喊速限50公里!

民眾:「很靠近的時候,它就會不斷重複,所以覺得很煩、很吵,有時候聲音是滿大的干擾,但因為我是路痴,所以還是得靠那個導航。」記者:「吵也要靠導航?」民眾:「對。」

導航語音:「重新計算中…。」

記者洪彩綸:「如果覺得導航太吵,當然可以選擇 關小聲,或者直接把語音關掉。」

但是如果真得轉為靜音,路況又不熟,駕駛勢必得像這樣邊開車邊看導航地圖,安全難免有疑慮,科技很方便,語音互動讓開車不用低頭,但也因為科技太方便,如果車內設備通通一起說話,也考驗駕駛不只要眼觀四面,更得耳聽八方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導航#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4

0.0372

0.2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