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轟12年國教亂象! 朱立倫:新北取消特招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柳中屏 董明皓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4 18:22

12年國教免試入學的特色招生,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宣布,不玩了!避免許多學生高分低就,和部分中段高中招不到學生的窘境,明年起新北市只舉辦一次大會考,選填志願也是一次就能解決,針對外界質疑的作文計分,新北市規劃排序要往後,而一直被詬病會倒扣的志願序,將採群組計分,只不過消息一出還是有些家長和學生覺得,特招還是有存在必要!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明年開始取消特招,新北市的所有的學校取消特招。」

朱立倫取消特招這一槍,震撼教育界,未來12年國教免試入學,新北市只有一次大會考,不只考試次數少了,免試也不再分成好幾關,通通一次解決。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:「為什麼新北市要把特招全部取消掉,那只要一次,只要一次呢,就可以完成所有招生作業。」

根據新北市規劃,避免高分低就或是中段學校,招不到學生的情況再出現,志願序將採群組記分,以3到5個群組為一組,不再是一個志願扣一分,作文排序也要往後拉。

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(2014.6.20):「要念前三志願,作文一定要6分,這就恢復科舉時代。」

過去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女兒,就曾因為作文成績不夠優異,而再拚特招,但明年起新制上路,新北市說,這樣的狀況就能避免。國中八年級學生:「我覺得還是特招比較好,因為對主科、對主科比較擅長。」

12年國教家長聯盟代表周美里:「那如果你會考制度不改,那你就貿然取消特招的話,那等於是把小孩的路給堵死了。」

特招取消就能解決亂象嗎?家長畫上大問號,而且就連同是基北區的台北市長,目前也還沒答應跟進,畢竟高中職數量還是以台北市佔大多數,要是台北市也跟著取消,這影響層面就不可能只是新北市幾所高中而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特招#朱立倫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402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