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家僅剩4公里! 車爆胎撞欄1死4傷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4 11:32

開車真的要繫安全帶,一輛小客車從桃園開往花蓮,在半途中,因為輪胎爆胎導致車子失控,撞向路邊護欄,車上5人,其中一人因為沒繫安全帶,整個人撞向擋風玻璃,當場死亡,原本一家5口歡歡喜喜的要回家,離家只剩下4公里多的路,但卻因為這場意外,造成1死4傷,難以挽回的憾事。

深夜時分,鳴笛救護聲劃破夜晚寧靜,趕往車禍現場,救護人員把傷者抬上救護車後,緊急套上呼吸器,三步併兩步,救人當下刻不容緩,43歲的駕駛黃盛禮載著兄弟姐妹和老母親,從桃園開車要回花蓮老家,開了7個多小時夜車,走了300多公里行經玉里鎮台30線客城路段,就在離家不到4公里的地方,突然聽到兩個後輪爆胎的聲音,這時車頭失控撞到路邊護欄,坐在後座中間的黃家二姐,因為沒繫安全帶整個人向前撞上擋風玻璃,頭骨碎裂,送醫後宣告不治,其餘4人仍在救治當中。

花蓮縣玉里副分局長鄭萬聰:「撞到民宅的圍牆,造成坐在車子中間的乘客往前衝,頭部撞到那個玻璃。」

但好好的開車,怎麼會爆胎呢?小客車從桃園開了7個多小時,300多公里路,加上當時路段多碎石,研判有可能是長途路程導致輪胎磨損,增加爆胎機率。

車廠老闆:「胎紋磨損過度,再來就是胎壓過飽,因為長時間在開,高速公路上又熱,胎內的溫度一定會增加。」

車上滿載5人,以成人體重大約介於60到85公斤,整台車承載300到425公斤,很可能是因為重量關係,導致車胎受損。

車廠老闆:「記得警示燈按下去,慢慢、慢慢的往路邊滑行,切記不要重踩煞車。」

專家提醒,真的遇到爆胎,放掉油門慢慢滑行,千萬不要急踩煞車,以免造成失控意外,一場意外造成1死4傷的悲劇,詳細的車禍肇事原因,等到剩下4名傷者意識清楚後,才會有進一步的結果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車禍#死亡#安全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434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