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太空機器人會說話 Kirobo可愛搶鏡


發佈時間:2014/08/13 2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20

去年日本發表的太空機器人Kirobo,在國際太空站跟太空人對話的模樣實在可愛,成功吸引各界目光,開發Kirobo的東京大學教授表示,他的靈感來自於知名日本動漫原子小金剛,而且他大膽預測,機器人將是智慧型手機之後,下一個席捲世界的消費型產品,他形容就像是魔女宅急便裡面的那隻貓,機器人將長伴你我生活左右,尺寸小到跟手機一樣,可以放在口袋,跟著人到處移動,而且價錢不再高不可攀,可能比一支iPhone還便宜。

機器人KiriboVS.太空人若田光一:「Kirobo君已經習慣無重力了嗎?已經習慣了呦,完全沒問題!」

能夠與人溝通的機器人Kirobo,去年登上國際太空站,搶盡媒體版面!

機器人Mirata:「太田先生你好!」

他在地面上的好搭檔Mirata則出國比賽,助東京申奧一臂之力。

NHK記者VS.機器人Robi:「早安!早安!」

這些小巧可愛的機器人除了會說話,細膩的肢體動作更是一大特點,十年前就被喻為當代最酷發明,幕後催生者東京大學特任副教授高橋智,他說開發機器人的靈感,就是小時候最愛看的《原子小金剛》。

東京大學特任副教授高橋智隆:「《原子小金剛》這個作品是以前的人對於未來的想像,怎麼讓機器人進入社會之類的場景,全都描繪出來,大概這就是我所憧憬的。」

故事中的機器刑警,機器孩子王原子小金剛描繪的世界,已經不是遙不可及的未來,高橋認為機器人將會越來越貼近,一般人的生活。

東京大學特任副教授高橋智隆:「我想要實現,一人帶一台機器人到處走的時代,其實智慧型手機的接下來,就是這個(機器人),變成這個(手機)的尺寸,可以放進口袋裡,像是《鬼太郎的》眼珠老爹,《魔女宅急便》裡面的那隻貓,這類萬事通的小東西,提供我們各式各樣的情報,平常也能成為我們聊天的對象。」

小到跟手機一樣,人手一台,可以隨身攜帶的機器人,並非動漫宅男的幻想,而是個現在進行式的世界趨勢,包括麻省理工學院教授開發的家庭機器人Jibo。

家庭機器人Jibo:「首先我喜歡表達我自己。」

intel實驗室的3D列印機器人Jimmy。」英特爾機器人Jimmy:「哇,這裡有好多人啊。」

還有軟銀開發、鴻海製造的Pepper,陸續要在今年底或明年量產,這些機器人的特色,就是size越做越小,功能越來越個人化,有的甚至比一台iPhone還要便宜,顛覆過去像是Asimo這種,一台動輒百萬美元的展示型機器人,變成是普及大眾的消費產品。

英特爾實驗室未來預測師布萊恩強森:「活在一個有社交機器人的世界是什麼模樣,十年前我根本沒辦法製造,我們沒有科技、沒有晶片,只能用科幻故事想像。」

卡通《哆啦A夢》:「你又被技安跟阿福欺負了嗎?幫我想點辦法,真想報仇,好啦,冠軍手套!」

許多五、六年級生小時候都夢想跟大雄一樣,身邊能有個機器貓哆啦A夢,解決各式疑難雜症,當然機器人科技,不光是盲目重現科幻故事中描繪的場景,真正可以陪伴人類,協助生活的技術才是發明家追求的終極意義。

東京大學特任副教授高橋智隆:「建立和人類共存的關係,才是原子小金剛世界所代表的意義,不過並不是以在空中飛來飛去的形式,當一個超級英雄拯救人類,而是日常生活中更平常的東西。」

高橋智隆VS.機器人Kirobo:「那就拜託你囉!沒問題,我可是機器人呢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器人#科學家#未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0

0.1439

0.2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