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兩坪」烘焙坊月收5百萬 成飯店金雞

記者 彭志宇 蔣紀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3 14:42

很多人都會特地到飯店買麵包,雖然價格比一般糕點店貴上不少,但是名氣加持,加上用料高級,民眾總會甘願買單,飯店業者也說,不只主顧會來買,房客也會特地買來當伴手禮,多方吸金,一年甚至可以創下3500萬營收,飯店烘焙坊,雖然坪數小,卻總能創下高利潤,堪稱飯店小金雞。

營業時間還沒到,飯店裏頭的烘焙坊,就先動起來,水果口味的杯子蛋糕,嬌豔可口的法式糕點,一個一個,被放進冷藏展示櫃,各式麵包土司也紛紛出爐,包裝整齊上架,準備被消費者帶回家。民眾:「感覺比較高級,又比較漂亮,麵粉可能用的比較好,或是奶油,所以吃起來會蠻精緻,口味會比較香一點。」

這小小的杯子蛋糕,一個就要價70~85元,跟外頭一般烘焙坊,一顆40元起跳相比,價差將近兩倍,但如果要跟知名高級蛋糕店相比,價格卻也十分接近,占地只有區區兩坪大,再加上備貨空間,加起來了不起3坪,不過卻能創造1年3500萬營收,換算下來,光是一坪每個月營業額就有145萬。

老爺飯店,烘焙坊大約5坪,每月創下近500萬營收,國賓飯店,糕點店面13坪,一年有4000萬營收,神旺飯店,5坪大,每個月也有500萬營業額。飯店業者公關蔡惠茹:「不管是飯店賓客,或者是常客,不管是過路客,其實也都是有禮品的需求,(因應)節慶的需求,他也需要不同的伴手禮。」

業者端出麵包蛋糕,海撈新台幣,名氣加持加上隨帶隨走的便利性,讓烘焙坊用小坪數創下高利潤,堪稱飯店獨特的角落經濟學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烘焙#商機#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354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