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邵庭患妥瑞氏症 學會跟病和平相處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2 17:12

因為主持節目臉部抽搐,邵庭意外被發現罹患妥瑞症,她大方公開,自己如何和妥瑞症共處。

綜藝節目片段:「伏地挺身預備,我穿裙子!你應該下一點指令,像是就是擁抱你啊有沒有,勾手啊,不需要,那我配合度超級高的康哥,走開!」

庹宗康和卲庭的新節目,考驗藝人面對各種情況的反應。

綜藝節目片段:「這樣子是判斷的出來,她不相信嗎?還是她投入。」

在第二現場的卲庭,主持到一半右臉不自覺抽動,不少在電視機前的觀眾以為她顏面神經失調,紛紛留言關心,但其實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。

卲庭在粉絲團大方承認自己是妥瑞症患者,從小學發病到現在已經20多年。

藝人邵庭:「我覺得家庭,就是爸媽在幫助我的部分還滿大的,但另外一個部分,是因為我真的太樂觀了,呵呵呵呵,我非常地樂觀,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不會影響我很深,小的時候會,因為會被同學嘲笑啊,他們會模仿你啊,這個絕對是會的,可是就是自己要保持很樂觀。」

卲庭罹患的妥瑞氏症,患者身體會出現不自主的重複性動作,可能會因為疲勞或壓力惡化,分為動作型抽筋和聲語型抽筋,因為新節目的鏡位和錄影方式,她的症狀才被發現。

藝人邵庭vs.庹宗康:「(公開)很掙扎嗎?我還好,我唯一掙扎的一個部分是,我非常擔心會影響到工作,不會啦,是不是,你就一句話你就挺我耶,對啊,因為我跟她合作也三年多了,其實這個事情,我也知道滿久了啦,但是我們都沒有把它講明,我個人覺得影響一點也不大,而且我覺得她表現都很好啊,那她這次講出來,我是覺得滿感動的,因為我覺得她願意去面對,也等於是幫很多妥瑞症的人出面講話,那大家是一個正面的心態,去面對這樣的患者,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啦!」

搭檔庹宗康力挺,兩人合作的美食節目是卲庭近年的代表作,她在裡面有吃重演出。

綜藝節目片段:「聽說我是要抓鱘龍魚,我超害怕的,你看,這麼大隻的鱘龍魚一直在旁邊游來游去,還會撞你,然後我要去把牠搬起來,什麼東西,導演一直叫我抓大隻的,我不想,你看我抓得那麼好,編導就跳過來說,不要用手套,我們徒手抓。」

自然不造作的演出方式,卲庭成為新生代美女主持代表,其實早在2006年,她就是風靡校園的宅男女神。」

綜藝節目片段:「卲庭22歲,170公分48公斤,是世新大學廣電系喔,我的天啊,好甜美的笑容喔,走個台步,唉喲!」

藝人邵庭:「最一開始是06年的宅男女神,我知道 女神,女神維納斯我知道,不能有任何地狀況,頭髮一定要美,一定要長得漂亮。」

別以為卲庭在開玩笑,出身展場Showgirl,2008年參加我猜的校園美女選拔打響知名度,進入演藝圈之後,靠著模仿闖出名號。

邵庭模仿節目主持人蝴蝶姐姐:「小淘心、小淘心,不是瞎子才淘心。」

不計形象搞笑演出,掩蓋不住卲庭甜美的氣質。」

雜誌專訪片段:「這一次拍照的內容啊,我扮演就是一個粉紅色的泡泡公主。」

堪稱出道以來最大尺度,卲庭雖然沒有魔鬼身材,但靠著開朗笑容,拍性感照登上男性雜誌,還曾一度是女子偶像團體ZERO+一員。

女子偶像團體ZERO+:「戀愛要奪你目光,渴望的快要爆炸,Sha la la la la,這算觸電了嗎?」

螢光幕前光鮮亮麗,私底下的卲庭一直在跟妥瑞症共處。

藝人邵庭:「嗯,那個時候因為當初有其他的考量,所以那個時候沒有選擇說出來,但我覺得現在說出來更剛好,因為現在大家對我認識更深了,他們更願意去看我的內在。」

選擇正面面對,卲庭說,她已經停藥好一段時間,靠調整作息,搭配健康飲食控制病情。

綜藝節目片段:「旅行應援團好吃又好玩,哈哈哈哈,哈什麼啦,你把元氣噴噴槍收起來,對啊,幼稚耶!討厭,收起來!不要這樣說,元氣噴噴槍它是很可愛的。」

手上有三個節目,外景棚內兩邊跑,偏偏妥瑞症又不能太累,邵庭有一套。

藝人邵庭:「把握時間多睡覺,呵呵呵呵,外景的時候,雖然外景出班時間很長,可你中間移動的時間一定是可以休息的,在車上能休息就休息,然後我覺得工作繁忙,如果是不可以避免的話,你一定要很懂得怎麼樣在自己放鬆私人的時間,真的就是放鬆、完全放空,你可以找自己喜歡的事情,像我喜歡狗狗,我有養寵物,然後沒有工作的時候,真的不要做太多事情,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,你現在續要睡一下嗎?我覺得這真的是OK的,哈哈哈哈!」

卲庭希望透過自己的例子,能讓更多人認識妥瑞症,生病並不可怕,重點是要樂觀!

藝人邵庭:「對於妥瑞症所有的患者來講,其實你們不用擔心,你看她工作做的很好,06年宅男女神,到現在歷久不衰,呵呵呵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邵庭#妥瑞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378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