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健食品「高鈣低標」 吃多恐腎結石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徐崑山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2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45

很多人每天早晚都會吃保健食品,但消基會抽驗市售27款鈣片商品,發現美國生產的舒鈣1200鈣片,實際的鈣含量比標示多2倍,您可能一聽會覺得不錯,花同樣的錢但卻買到比較多的鈣,但醫生提醒,這樣反而吃多了會傷身,因為根據衛生署建議,每人一天最多攝取1000毫克鈣,一次份量也約500毫克就好,這些超過標示含量的鈣片,吃2顆就過量,長久下來可能還會導致腎結石,嚴重也可能猝死。

鈣片、鈣粉玲瑯滿目商品擺滿桌,很多人每天必吃保健食品,但消基會抽驗市售27款鈣片,發現有商品踩到標示紅線,像這款美國生產的舒鈣1200,被消基會點名,標示上寫每顆含有96毫克鈣,但實測後每顆卻有250到340毫克鈣,高含量鈣卻低標,吃多反而會傷身。消基會檢測代表凌永健:「血裡面的血鈣離子,超高,超高所以這個是會影響到我們肌肉收縮,影響到我們心臟收縮,那假如說長期下來的話,也會影響到我們的腎臟(結石)。」

其實衛生署建議每人一天最多攝取1000毫克鈣,而且1次份量也不要超過500毫克,也就是說吃舒鈣1200兩顆就會超標,而另外一款培恩檸檬酸鈣錠,則是標示寫一顆有210毫克鈣,但實測卻只有30到80毫克含量,少很多,甚至DR JOU水解鈣粉包,消基會還檢測不出來裡頭有鈣含量,消費者直呼太誇張。民眾:「你也不是專業,所以你也很難說,看它標示就知道它是什麼,而且你也不會知道說,它標示是否屬實啊。」

被點名廠商表示還在了解中,確定鈣含量,但衛生署後續也將展開稽查,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否則可開罰3到300萬,也能要求下架回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違規#腎結石#鈣片#標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0443

0.1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