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挺扁挺謝再挺蔡 李遠哲背書宇昌案


發佈時間:2012/01/10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56

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今天領銜具名,和其他學術界86位專家學者,一起在四大報刊登廣告,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背書,只是2000年和2004年,李遠哲都選在關鍵時刻挺扁,讓他順利連任,但隨著陳前總統被起訴,李遠哲黯然呼籲陳前總統考慮辭職,加上2008年支持謝長廷,這回是李遠哲第四度在總統大選挺綠,不過動作似乎一次比一次小。

攤開四大報,都有科學家支持蔡英文的全頁廣告,領銜具名的,正是前中研院長李遠哲,上頭寫著為宇昌案,我們本著科學家良知,鄭重背書蔡英文主席人格、經驗和操守,每逢總統大選必挺綠,李遠哲第一次出手,是2000年大選前一天,透過預錄影片在造勢大會挺扁。

時為中研院長李遠哲(89.3.17):「這位新總統一定要能夠對內杜絕黑金政治,我有信心,大家所支持的陳水扁先生,當選後會是一位好總統。」

儘管經歷爭議人物陳由豪,爆料陳前總統收他政治獻金,4年後,李遠哲還是幫陳前總統掛保證,大選倒數48小時,一起上火線。時為中研院長李遠哲(93.3.18):「沒有聖賢能夠完全沒有缺失的,但是我們也不要因為抓住一個小小的毛病,就把一個人打死掉。」

兩度為阿扁踢進臨門一腳,但隨著陳前總統遭到起訴,李遠哲也發公開聲明,要他在大我和小我間做出選擇,慎重建議陳前總統考慮去留問題,不過這可沒打擊他挺綠決心,2008年支持謝長廷,但和前幾年相比,低調許多。」

時為總統候選人謝長廷(97.11.21):「我感謝你,你不是要跟我一起開記者會喔?」李遠哲(97.11.21):「沒有啦,你開就好。」

四度在大選為綠營背書,但這回,李遠哲只和其他科學家聯名支持蔡英文,雖然李遠哲維持一貫挺綠立場,但動作一次比一次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遠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74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