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伊波拉入侵亞洲 日流感藥或有療效


發佈時間:2014/08/11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34

伊波拉病毒疫情隨著人員交流,逐漸往非洲以外地區擴散,亞洲目前還沒有確診病例,不過包括南韓和日本,都已經加強機場檢疫,美國雞尾酒療法的實驗藥,初步發現可以有效抑制病毒,而日本也發現,一種用來治療流行性感冒的藥物,也許能拿來對抗伊波拉病毒。

伊波拉疫情失控,東亞國家警戒中。南韓入境管理局:「我們定期檢查乘客的體溫,但對那些從伊波拉疫區飛來的班機,我們會要求出示健康證明,到目前為止,沒有疫苗或任何治療伊波拉的方式,讓我感到擔心。」

南韓的玄關口,仁川國際機場多了測量體溫的關卡,同樣的場景,在日本的成田國際機場也能看得見。南韓主播:「對於伊波拉病毒的恐慌,在全世界擴散的同時,對南韓國內也產生影響,波及到國內舉行的活動,一項有非洲學生參與的活動,網友大量留言要求取消。」

連非洲學生參加活動,都有南韓民眾反彈,伊波拉不只致命,而且在國際村的現代,要防止擴散,更是難上加難。日本醫師:「不管是到國外去,或者是從海外入國的機會,只會越來越多,要說(病毒)絕對進不了日本,是不可能的。」

無法預防,那治療總可以吧?醫師莎費爾:「ZMapp雞尾酒的一個療效,就是提醒免疫系統,病毒的感染。」

美國的ZMapp藥物,在猴子身上實驗過,但還需要時間做人體實驗,不過現在傳出有新的藥物出現。日本記者:「富士軟片控股公司旗下的富山化學工業,開發了『Favipiravir』,這種藥本來是流行性感冒的治療藥。」

富山化學工業表示,伊波拉和流行感冒都屬於負極性RNA病毒,所以他們的藥應該可以發揮作用,目前美國已經開始實驗,希望盡快找到根治伊波拉病毒的方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伊波拉病毒#亞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6

0.0517

0.17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