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北京「名媛速成班」 NT50萬教「名牌發音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8/11 20:56

大陸富豪階級越來越多,讓專門教社交禮儀的「名媛補習班」商機龐大。北京一家天價「名媛補習班」,更被稱為「土豪中的土豪班」、「夫人課程」12天學費,要價人民幣10萬元,從餐桌禮儀,社交對話、到貴族運動,無所不教。其中非常受歡迎的一門課,就是教貴婦們唸各種奢侈品牌的正確發音,開業一年多,屢次登上國際媒體。最小的學員,還只是小學生。

這一堂課,是應眾多名媛貴婦熱烈要求,非得加開的指定課程,國際名牌發音方法。北京名媛學校創辦者何佩嶸:「如果我吃東西想要休息的時候,應該把餐具怎麼放呢?應該放個倒V型。」

餐桌禮儀,應酬談話都是最基本的,每堂課還有變化題,像是一個柳橙端到面前,如何儀態萬千,把它送進嘴巴裡,連餐具品牌歷史,也是課程之一。北京名媛學校創辦者何佩嶸:「比較講究的朋友,他們就會用這個24K金的勺,吃一口很冷的魚子醬,之後喝伏特加酒來爽口,(這套餐具)幾萬塊錢,是我自己喜歡收藏的。」

北京名媛學校創辦者何佩嶸:「這邊都是24K金,然後裡面的花和蝴蝶是手繪的,因為師傅讀過生物,所以知道什麼樣的蝴蝶,是配什麼樣的花。」

貴婦上課的教具,是動輒幾十萬的豪花餐具,名媛培訓班強調實景教學,教室藏身在北京酒店公寓,沙發古董,都是豪奢等級,貴族的運動,也是必修課,貴婦就算不騎馬,也得懂的遊戲規則。

北京名媛學校創辦者何佩嶸:「比如說一個人騎馬的時候,要帶什麼、有什麼樣的馬褲、馬鞋、帽子,什麼樣的馬鞍,人家打比賽的時候,如果掉杆或是拒跳,扣幾分。」

名媛培訓班的創辦人,是一個28歲的香港富家女,十四歲就留美,哈佛大學商學院畢業,精通三種外文,去年在北京開班,一度躍上國際媒體版面,一年來,教室裡不但越來越多40多歲的女強人和貴夫人,還多了好多小學生。

北京名媛學校創辦者何佩嶸:「自己是企業家,或是他們的先生是企業家,她們常常去旅遊,或是為了開會要見一些國外的朋友,我們的淑媛,最小是12、13歲

「小淑女」學儀態,十天八萬人民幣,「女主人」要入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,課程12天,十萬人民幣,大小名媛,平均一堂課,人民幣上萬元。北京名媛學校創辦者何佩嶸:「我們的學生不是一批一批的,我們學生是一個一個的,有一些比如說不是很出名的小明星,她們也是喜歡一對一的課。」

不只貴婦名媛,連大陸商務部,都曾請她們替準備出差的官員上課,免得在國外「禮數」不周道。名媛訓練班合夥人黎晟:「很多人對我們有一些誤會,他們會覺得是不是有很多土豪來學啊,或者很多想釣金龜婿的女性來學啊。」

因為標榜戀愛課程,要培養「男人背後的女人」,「名媛培訓班」也曾被譏諷,是比土豪還土豪的「名門媳婦班」。

名媛訓練班創辦人何佩嶸:「沒有土豪來上我的課,土豪還在買愛馬仕的包包,我的客戶是十年前買愛馬仕包包,她們今天已經有更高的需求。」

開業一年,不但已經收支打平,還有盈餘,這天傍晚,這個紅遍北京的「名媛推手」,正不疾不徐,準備參加晚宴。

名媛訓練班創辦人何佩嶸:「我自己比較喜歡提前五分鐘十分鐘到,好過遲到很趕頭髮很亂,然後坐下說對不起我遲到了,我們英文有句話說,A lady is never rushed,就是一個淑女永遠不會趕時間的。」

但更多想要成為名媛的女性,正一面買包,一面買課程,舉手投足間的氣質,希望能靠密集培訓,一夜速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土豪#名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22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