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研發機械裝備 可背重物健步如飛

記者 陳姵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1 11:01

法國一家公司從好幾年前就開始致力研發機械輔助裝備,能夠強化人體力量,幫忙做粗重和重複性的工作,例如搬運100公斤的重物,經過不斷改良和修正,最新款能快速穿脫,操作起來也更順暢,兩年後可望在工廠和建築工地看到這套裝備,或是投入戰場,讓《鋼鐵人》和《明日邊界》等電影情節逐漸成真。

《明日邊界》電影片段:「我不是軍人,你當然不是,你是武器。」

阿湯哥穿上特殊裝備,在戰場上出生入死,科幻動作電影情節,如今也走入現實生活,整套機械輔助裝備「Hercule」,從肩膀延伸到腳底,穿上它走路看起來很笨重,但其實有了它能完成更多任務。研發公司創辦人Serge Grygorowicz:「舉例來說在建築工地,可以搬運60公斤的水泥袋,但只感受到5公斤的重量。」

從搬書到扛水泥,機械裝備都會幫忙減輕負擔,最多可以負荷100公斤的重物,不用擔心造成肌肉或骨骼受傷,由法國公司「RB3D」研發,設計也經過不斷改良,除了標榜1分鐘內快速穿上,還融入許多新設計。研究計畫經理暨工程師Aurelie Riglet:「我們改善了流暢性,機械裝的動作,你即使穿著它也可以蹲下。」

內建核心電腦控制動作,架構講求人體工學,一次可使用4小時,要穿著它行走、衝刺、爬樓梯、蹲下、坐下都可以。科技網站記者:「用這種機械盔甲取代軍人,還滿有趣的,還能把它們變成超級英雄,像是鋼鐵人。」

要價3萬歐元,約合118萬台幣,恐怕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,業者預期用於工業用途,法國國防部軍備局還希望投入戰場,強化士兵的體力和耐力,預計2016年問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法國#搬運#研發#機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333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