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元節!供品三牲漲1成 民眾荷包縮水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陳宥翔 施學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0 16:17

今天是中元節,許多家庭主婦一大早趕緊採買祭祀供品,南門市場好幾家攤販,全被婆婆媽媽擠得水洩不通,祭拜用的三牲四果受到民眾青睞。有家庭主婦抱怨,光是買雞、豬、魚烹煮好熟食,這3樣供品就破1500元,和去年相比,貴了大約1成左右。

民眾vs.店員:「開始賣了嗎?四季豆。」

婆婆媽媽一大早湧進南門市場,店員忙到不可開交。店員:「你還要別的嗎?」

叫賣聲此起彼落,有人擔心買不到東坡肉,也有主婦特地早起,目標鎖定三牲。民眾:「雞啊、鴨啊、魚、肉。」記者:「今年跟去年比起來價錢?」民眾:「東西貴好多,都快要買不下手。」

民眾:「民生物資物價漲滿多的。」記者:「例如哪些?」民眾:「肉啊,這些都漲滿多的。」

物價漲,菜籃族驚覺荷包又縮水,中元節想買煮熟三牲可不便宜,一隻鹽水雞700元,超大尾煎魚460元,無錫排骨論斤計價,1斤也要450元,光是買三牲就破了1500元,和去年相比大約漲了1成左右,大多數菜籃族最有感。

但對於業者來說,尤其是豬肉批發價,從一斤65元飆到95元,專賣熟食業者更是不敢輕易喊漲,就怕嚇跑客人。業者:「我沒有漲,就想說吸收下來,真的到萬一不行的話,我們再來漲。」

豬肉價格居高不下,剛好又碰上中元普渡,三牲四果絕對不能少,雖然大多數民眾驚覺荷包縮水,但該買還是得買,中元普渡虔誠最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元節#三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533

0.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