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蝦餃、排骨、燒賣、鳳爪 港點四大天王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0 15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人想吃港式飲茶,不用專程跑到香港,街上都找的到茶餐廳,但吃什麼才內行?美食達人建議一定要品嘗「四大天王」,是蝦餃、排骨、燒賣和鳳爪,而叉燒包和叉燒酥則不要吃太多,因為叉燒有添加食用色素,油酥類則含有反式脂肪,對心血管不好。

打開蒸籠一陣香氣撲鼻而來,腸粉、燒賣、芋頭鳳爪熱騰騰的港式點心,讓人食指大動,雖然台灣人想吃港式飲茶,不用專程跑到香港,街上都找的到茶餐廳,但怎麼樣才能吃的專業,讓美食達人告訴你。

美食專欄作家張瑀庭:「為什麼第一個要提到蝦餃呢?其實蝦餃是辨認這家店好不好,水準夠不夠的重要指標,為什麼我要這樣講,因為蝦餃裡面除了蝦仁之外,我們要看蝦仁,是不是有泡過藥水,泡過藥水的話,吃起來會脆脆的,而且在燈光之下看,會覺得有點透明感。」

美食達人口中的港式飲茶四大天王,就是蝦餃、排骨、燒賣和鳳爪,蝦餃要皮薄透明,夾起來不能破皮、掉餡,好的燒賣吃起來會有微微的彈性,如果越吃越渴 就是加了香精,至於蒸排骨要入口即化,鳳爪除了要大隻,還得注意指甲有沒有剪乾淨,因為裡頭藏污納垢。

講到港式點心也不能漏了叉燒包,但是在美食達人眼中,叉燒包、叉燒酥甚至腐皮捲,這些最好不要吃太多,除了叉燒肉有色素,含有反式脂肪的油酥,吃多了恐怕造成心血管阻塞。

美食專欄作家張瑀庭:「外皮會一層一層的,吃起來會又香又酥,基本上就是很多的油,酥油是一種反式脂肪,反式脂肪吃多了,對身體的心臟血管是不好的。」

美食達人提醒,叉燒包和叉燒酥這些點心,可以多人分食,品嘗味道就好,由於港式飲茶蔬菜較少,反而可以點一籠素蒸餃,補強蔬菜量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飲茶#香港#點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461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