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萬公帑設太陽能板 竟面壁吸無光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0 14:32

北市水利處10多年前,花了4千萬建置水位監測站,又另外花了100多萬建置太陽能板,當備用供電用!但卻被發現,有些太陽能板的擺放位置針真的很特別,不是朝著大樓就是上頭有大片路樹遮住,就有民眾懷疑,這樣能吸的到光嗎?還有人酸說這是專業考量啦!水利處則澄清,應該是廠商過去擺放時,還沒有這些建物和路樹,未來一週會加緊清查,變更方向。

記者鄭雅文:「基隆路上的這個太陽能板,主要是提供水位監測站的備用供電,但奇怪的是,它的面卻是朝著大樓,而不是朝著太陽光。」

面著壁的太陽能板,吸啥光啊?換個位置,還有在樹蔭下乘涼的勒。民眾:「好像照不太到耶,因為被那個樹擋了。」

大大路樹直接擋住,是要吸餘光嗎?當初北市水利處花了四千萬,建置160處水位監測站,又另外花了ㄧ百多萬設置93處像這樣的太陽能板,但有些擺法似乎讓人匪夷所思。

北市水利處科長林洙宏:「位置他(當初)廠商沒有處理好,遮陰的部分還有方位角的部分,(一週內)我們會再做清查。」

水利處澄清太陽能板,有照到光線就有電力,加上有蓄電池維持動能,監測站使用的電量,大多也不是靠著太陽能版,但位置這麼放,還是不免讓民眾大酸一番。民眾:「這他們有,他們專業性考量吧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能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0492

0.1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