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在學校喝下午茶! 閒置教室轉型吸客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9 19:08

您有在學校裡喝過下午茶嗎?聽起來好像不太可能,但其實市府要把台北變成設計都市,找來設計團隊進駐校園,把閒置教室轉型利用,像有團隊就把中山國小輔導室,變成工作室也兼賣咖啡,裝潢佈置很像街頭特色咖啡店,但隱身在校園內,限定假日營業,暑假還有文創市集可以逛,客人覺得特別,一來再來回頭率高達5成。

記者谷庭:「假日想出門走走,又怕人擠人,現在帶你來『學校』裡面玩。」

現磨咖啡配上溫熱牛奶,香濃回甘,在「教室」裡喝得到,台北要變成世界設計都市,文創團隊把閒置教室活化再利用,像這間在中山國小的輔導教室,窗框漆成藍色搭配黃光,就像街頭特色咖啡廳,在國小裡喝下午茶,恐怕許多人連想都沒想過。

民眾:「很好奇,現在原來是有這樣規劃的空間。」

文創團隊行銷客服林芃彣:「一開始真的滿冷清的,但來過這邊的人都會滿喜歡這空間。」

80年歷史中山國小免費提供場地,不用租金,所以咖啡或檸檬塔、布丁,價位比起一般餐廳下午茶低,回頭客高達5成,小心在皮革刻上字句,手工皮件擺滿桌,學校裡還有創意市集可以逛,也可以動手做,遊客均勻混合小蘇打粉原料,5分鐘就DIY變出手工泡澡球,學校裡有逛有玩,客層不只有年輕人,媽媽抱著女兒翻開插畫看仔細,互動展覽吸引小孩目光,專人介紹更加深印象。

民眾:「剛經過,就覺得學校旁邊,還有一個市集 好像滿不錯。」

像西園國小也有舞蹈團隊教小朋友表演,螢橋國中 文創工作室大同高中插畫家進駐,全台北已經有12所學校教室大轉型,限定在假日或寒暑假辦活動,讓台北校園角落增添不同面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轉型#下午茶#學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0808

0.2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