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深度不到1米 16條管線掛箱涵嚇人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9 13:40

高雄市鳳仁路被民眾踢爆水溝箱涵有許多不明管線,市府水利局趕緊找人清查,發現共有16條,根據圖資該路段有埋設管線的,除了石化廠、瓦斯管、還有水公司及網路電纜線,由於附掛在箱涵原本就違規,加上怕有危險氣體通過,市府表示10日下午兩點前沒有出面指認,將立即強制斷管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工業區的鳳仁路,沒想到底下不到一公尺深,就有16條管線!」

果然往箱涵裡頭走沒兩公尺,就看到管線距離頭頂路面,真的不到一公尺,根據工務局資料,同一路段有台電、水公司、中華電信、中油、中石化,以及寬頻線路埋設,但中油第一時間否認,強調管線至少在5、6米深。

高市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:「看得清楚所屬的管線只有三條,其他的13條是不明白的。」

到底有多誇張,箱涵初段就有六條管線,除了一條生鏽的鐵管,還有兩條黑色鐵管,疑似是瓦斯公司的,而箱涵中段還有懸空三條,水面下半露一條,由於都是PVC管,可能是電纜或網路線,至於尾段,則是水公司破掉的水管,以及四條台電電線,16條管線卡滿垃圾,不但影響排水功能,還可能潮濕或被沖毀,造成危險。

附近民眾:「知道後,就會擔心危險,對呀。」

仁武里里長江瑞鴻:「在水裡長期浸泡,如果管路破掉,根本就不會有人知道呀!」

事實上,包括這次氣爆的一心路、凱旋路以及三多路,都有中石化、中油以及李長榮的管線經過,並一路來到仁武工業區,而被發現掛滿16條管線的箱涵,左邊就是台塑仁武廠及長春石化的仁武工業區,對面則是有中石化及李長榮的仁大工業區,如今被發現有不明管線,難怪附近民眾膽顫心驚,就怕有危險氣體,會讓悲劇再次重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管線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86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