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報復西方制裁 俄祭出歐美農產禁令


發佈時間:2014/08/08 20:38

近幾個月以來,美國和歐盟指責俄羅斯支援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,並對其採取了多輪制裁,現在俄羅斯反擊了,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總統令,要求俄聯邦各國家機關及法人實體在未來一年內,禁止或限制從對俄制裁國家進口部分農產品、原材料及食品,這將導致美國經損13億、歐盟經損158億美金,此外,俄方可能會限制或禁止歐洲航空公司,使用飛越西伯利亞上空的航道,歐洲航企來往亞洲的航班,將被迫改飛其他較長的航道,成本勢必上升,德、英、法 三國航空估計,單是3個月的禁令,就足以造成10億歐元的損失。

十幾輛裝滿了青菜水果,還有乳製品的大卡車,在芬蘭的邊境大排長龍,要把貨物送進俄羅斯,司機終於等到要過關了,卻被海關人員給給請了回去。

俄羅斯海關人員歐克利:「我們會告知卡車司機,他們的貨物被下了進口禁令,必須離開俄羅斯的邊境。」

送貨司機百般無奈,只好掉頭打道回府,西方國家為了烏克蘭衝突,對俄羅斯進行嚴厲的制裁,但沒過多久,就馬上就收到了「回禮」,俄羅斯7日宣布,要全面禁止參予制裁國家的農產品,進口到俄羅斯。

俄羅斯總理麥德維夫:「俄羅斯全面禁止,來自歐盟、美國、澳洲、加拿大和挪威的牛肉、豬肉、水果、蔬菜,家畜產品起司、牛奶還有有乳製品進口到俄羅斯。」

下了禁令的第二天,莫斯科市中心的菜市場供貨一切正常,但要是再過幾天來看,這個賣魚貨的攤子上,恐怕就要空了一大半。

記者:「這些魚看來很棒又很新鮮,禁止進口後,哪些東西會受到影響?」市場魚販:「這些是從法國運來的牡蠣,鮪魚也是法國的,鱈魚是我們的,龍蝦是從加拿大來的。」

這項農產品禁令,受影響的出口國家包括了,美國 、歐洲、澳洲、加拿大和挪威,然而俄羅斯有70%的農產品,都仰賴從這些國家進口,俄羅斯的中產階級就很憂心,深怕前蘇聯時期架上空空、食物短缺的現象,又會捲土重來,但也有民眾認為今非昔比,所以完全不擔心。

俄羅斯民眾:「我們會一切正常,照樣能吃到好品質的食物,這是最重要的,我們才不需要那種垃圾食物,擺一輩子也不會壞,這種東西進入我們的國家,才是讓我不爽的事,我雙手歡迎禁令。」

俄羅斯的濟學家表示,禁令真正會衝擊的其實不是中產階級,而是低收入的族群。

經濟學家平欽:「這會影響到窮困的人,他們必須買便宜的商品,要是政府沒有替代方案,肉類和蔬菜的價格就會飆漲。」

俄羅斯已經計劃,要向中國和南美州國家進口農產品,好彌補禁令下的食物缺口,俄羅斯是歐盟的第二大農產品輸出國,占了歐盟整體輸出的10%,約是160億美金,其中又以鄰近俄國的波蘭和立陶宛,仰賴出口俄羅最深,禁令對歐盟的衝擊,比美國和其他國家還要大。

歐盟駐俄大使烏沙卡斯:「這狀況是很嚴重,所以我們會嚴肅以對,因為俄羅斯佔了歐盟農業出口的10%。」

俄羅斯報復西方的行動,恐怕還會再加碼,除了地上種的不准進來,以後天上飛的也不許過。

俄羅斯總理麥德維夫:「禁止航班飛過我們國家的領空。」

俄羅斯正在考慮,要禁止美國和歐洲的班機飛過俄羅斯西伯利亞的領空,美國或許不在乎農產禁令,因為俄羅斯只佔美國整體農產出口的20%,但飛機要是趟趟得繞道行,那影響可就大了。

國家策略研究中心康蕾:「假設俄羅斯下了禁航令,飛機要繞道的話,油錢會增加,飛行時數也會增加,不能再享受現在的北極航線,這會是個大問題。」

美國DELA航空表示,領空禁令要是實施每週至少有12個亞洲航班必須改道,而歐盟則是有多達400架航班會受到影響,對於俄羅斯的報復行動,美國的給予的回應是,這是在自取滅亡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海爾:「俄羅斯這是自取經濟滅亡,他們經濟成長預測是零,現在還要拒絕最基本的食物。」

俄羅斯和西方這場制裁和反制裁的大戰,就如同目前的烏克蘭東部的情勢一般,政府軍和俄羅斯支持的反叛軍,今天你攻我一城,明天我略你一地,兩方惡鬥,結果就會是兩敗俱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進出口#領空#食物#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0

0.0637

0.2217